台韓不再是對手?台灣富豪仍是「舊名單」 他喊話:年輕人該做出改變
韓YouTuber「胃酸人」將台、韓2國的富豪進行了比較,表示韓國企業逐漸往重視軟實力的領域去發展,但台灣仍停留在上一代的產業優勢「電子業」。(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近幾年來,韓國企業逐漸擴大,從電子業一路進步到軟體,以及近年來紅遍全球的服飾、美妝、演藝娛樂,都出現了富豪。韓國YouTuber「胃酸人」將台、韓2國的富豪進行了比較,表示韓國企業逐漸往網路、遊戲、服飾、娛樂,重視軟實力的領域去發展,但台灣仍停留在上一代的產業優勢「電子業」,他說:「台灣產業和韓國差太多。」原本還有競爭關係的2國,現在早已不是競爭對手,不過他也對此提出看法,認為台灣其實是可以走出自己的特色,建議「不要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時代背景」,要好好去思考下步該如何去做。

更多新聞: 電影鞠躬文化是假的!老外列台灣25個不可以 無知做「這點」對方超尷尬

胃酸人表示,韓國富豪前20當中,撇除掉財閥,白手起家的就有多達9人,且都是網路、遊戲、娛樂、服飾,平均年齡是56.2歲,比起台灣平均年齡71.45歲,要來的年輕許多,「在台灣電子業蓬勃發展時,韓國也蓬勃發展」,但以現在來看的話,韓國早已走到軟體,台灣仍停留在上一代的產業優勢「電子業」,已和韓國產業差距甚大。

台韓不再是競爭對手?台灣富豪仍是「舊名單」 他喊話:年輕一代該做出改變
胃酸人表示,韓國富豪前20當中,撇除掉財閥,白手起家的就有多達9人,且都是網路、遊戲、娛樂、服飾。(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從富豪比例的數據來看,胃酸人認為,台灣和韓國早已不是競爭關係,不過他也指出,台灣絕對可以走出自己特色,只要不錯估情勢,別停留於過去時代背景,勇敢往前走,除此之外,他對台灣的「接班危機」,也提出了看法,認為台灣富豪還沒順利將權利交接給下一代,「這是台灣社會要非常嚴陣以待的事情」,他表示,台灣在80年代的黃金時期非常強眼,絕不能斷代,也對台灣人喊話「年輕一代企業家們,加油,製造台灣下一個黃金時期」。

台韓不再是競爭對手?台灣富豪仍是「舊名單」 他喊話:年輕一代該做出改變
胃酸人表示,以現在來看,韓國早已走到軟體,台灣仍停留在上一代的產業優勢「電子業」。(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台韓不再是競爭對手?台灣富豪仍是「舊名單」 他喊話:年輕一代該做出改變
胃酸人認為,台灣和韓國早已不是競爭關係,兩者產業相距甚大。(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更多新聞: 無酒不歡!人妻揭日上班族「喝酒應酬原因」 過程竟比戲劇還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