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興建歷經波折高流正式開幕! 明年金曲獎移師高雄

多等了4個多月,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終於開幕,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參加典禮,期盼高雄成為流行音樂出海口,文化部長李永得也送上賀禮,宣布明年金曲獎移師高雄流行音樂舉辦,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歡迎金馬獎來高雄。

更多新聞: 中西合併台版萬聖節! 台南赤嵌萬神節「大小朋友超嗨」

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動能光束射出,宣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正式開幕,座落在高雄11~15號碼頭的高流中心,從無到有走了10多個年頭,原本今年6月開幕,卻因疫情延後,讓音樂迷們多等了4個多月。

16年興建歷經波折高流正式開幕! 明年金曲獎移師高雄

總統蔡英文說,「高流是中央出資,地方經營的合作典範,歡迎大家多使用五倍券或者藝放券,買票支持藝文產業,相信這裡的文化體驗,將打破大家對表演的想像,期待未來高流成南台灣,流行音樂出海口。」

行程受疫情影響的還有西班牙設計監造團隊,受限14天的居家隔離規定,只能選擇跨海送上祝福。

西班牙設計監造團隊代表拉霍茲說,「經歷10年辛苦工作,種種複雜的狀況及困難決定,但我們相信成果是值得的。」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從2004年,在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時拍版,2006年計畫定案,接著又面臨選址問題,幾經波折終於在2021年完工啟用,文化部長李永得也送來大禮。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金曲獎明年在高雄舉辦。」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要特別表達感謝,讓我們高雄美夢成真,最好還有金馬獎,在這裡舉辦的話我想更好。」

16年興建歷經波折高流正式開幕! 明年金曲獎移師高雄

陳其邁喊話金馬執委會爭取金馬獎移師高雄舉辦,高流中心開幕讓民眾對亞洲新灣區發展有更多不同期待,但陳其邁說自己並沒忘記城中城大火傷痕,開幕前總統、市長也為逝者默哀,陳其邁更承諾會加速舊城區更新,讓高雄發展的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媒稱台灣人「怕戰爭」狂搶物資!網全笑翻公布「今日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