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併台版萬聖節! 台南赤嵌萬神節「大小朋友超嗨」

今天是西方萬聖節,不過台灣也有在地「萬聖」活動,台南這假日舉辦「赤嵌萬神節」,邀請全國各地的陣頭遊行,正好配合西方的萬聖節,中西合併,大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另外高雄壽山動物園,保育員特別為小動物們準備萬聖南瓜料理,讓牠們也感受過節氣氛。

更多新聞: 賽事尚未完結已囊括金銀銅三大獎 全國技能競賽花工再創佳績

陣陣鼓聲,氣勢磅礡,廟會陣頭在路上封街遊行,各路神明都來了,大型神將齊聚台南,還有跳鍾馗表演,馬路兩旁擠滿觀看民眾,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中西合併台版萬聖節! 台南赤嵌萬神節「大小朋友超嗨」
民眾說,「經過的時候他會害怕,他會覺得好像要把他抓走的感覺,要大人抱著他。」

民眾說,「會叫萬神節應該就是講很多種神明的意思,各種不一樣的文化啦。」

西方有萬聖節,台南也辦起「赤嵌萬神節」,邀請來自全國各地,20多間廟宇藝陣表演,來個台版萬聖節。

米街人文會社召集人陳宏斌說,「一般我們台灣,都會在萬聖節的時候,辦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節活動,想說我們應該讓東方的神,來過西方的節,辦一個所謂的萬神節,屬於比較我們台灣人的節慶。」

「萬神節」融合傳統和西方節慶,除了為市民祈福,也讓參與的民眾有不一樣體驗,另外跟著過節的還有牠們。

中西合併台版萬聖節! 台南赤嵌萬神節「大小朋友超嗨」
台灣黑熊「瑪莉」,開心啃著南瓜,保育員特別為牠淋上最喜歡的蜂蜜,還有台灣藍鵲、冠豪豬和絨鼠家族,都吃得津津有味。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因為萬聖節,有不給糖就搗蛋的傳統,所以我們的保育員,也精心地把南瓜雕刻成南瓜燈的模樣,在裡面放上動物喜歡吃的食物。」

高雄壽山動物園,歡度萬聖節,連動物都很應景,吃著雕刻南瓜,一起感受過節氣氛。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助餐荷包蛋總是「外酥內半熟」?內行曝可怕真相:別太常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