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統一後台財政收入用於改善民生」 網友酸爆 《環時》再提3問回嗆
圖為2020年中國全國「兩會」。(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29日宣稱「兩岸統一後,不僅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充分獲得保障,台灣的財政收入,也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此話一出立刻登上中國微博熱搜,網友嘲諷「何時中國財政也能用於民生」,台灣網友也說「連打都還沒打,就已經在規劃統一後」。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立刻跳出來提「3問」,質問中方和民進黨當局究竟誰長期自處於謊言與妄想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曝「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登微博熱搜 網友酸:都操作的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軍川29日在一場視訊致詞中表示,「統一後,不僅台灣的和平安寧將充分保障,經濟發展也將得到充分增進,民生福祉將充分提升,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于改善民生。台灣同胞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共同參與全球治理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

此番言論遭中國網友在微博嘲諷「何時中國財政也能用於民生」,台灣網友也說,「這微博熱搜第一會不會太好笑,連打都還沒打,就已經在規劃統一後」。

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晚發布社評回嗆,「大陸方面和民進黨當局究竟誰長期自處於謊言與妄想中?究竟誰錯誤認知了『國際現勢及兩岸關係現況』?又是誰在誤判台海局勢的未來?」

社評聲稱,台灣的主權屬於14億人共同擁有的中國,如果民進黨當局堅持台灣的主權是可以從中國主權中分割出去的,只屬於2300萬人,那麼這是一個根本的對立。

社評並說,劉軍川所描繪的統一後情形終將實現,而絕非中國方面的一廂情願,倒是民進黨當局對統一的拒絕才是狂妄的一廂情願。因為中國有充足力量實現兩岸統一,民進黨當局的抵制則沒有力量支撐,從而終將被碾碎,「劉軍川副主任描繪情形的實現只是時間問題,而且那一刻到來的速度顯然在不斷加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連5漲! 汽、柴油明漲0.1及0.7元 95無鉛每公升31.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