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遊客「騎象龜」嘻笑比YA畫面曝光! 農場嚴厲譴責虐待動物
遊客騎象龜還一起合照。(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縣鳳林新光兆豐農場整潔的園區、美麗的景緻與各式動物,吸引不少民眾假日到訪。不過,有民眾發現,昨天約有10多名遊客居然騎在亞達伯拉象龜身上,還打卡拍照,歡笑聲中輪流騎了2分多鐘,象龜疑似耐不住重量顛簸前行。農場強烈譴責遊客要有公德心及愛心,嚴正譴責虐待動物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曝「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登微博熱搜 網友酸:都操作的

兆豐農場動物園長簡麗秋表示,看了影片非常生氣,象龜很親近人群,會爬到遊客行走的步道,一旁都有設置3處告示牌「請勿拍打乘坐烏龜」,呼籲遊客有要公德心,要有愛心,留給大家最美好的環境,嚴厲譴責這種虐待動物的情況。她也說,園區內隨時都有人員加強巡邏,見狀遊客有不當行為會馬上廣播立即制止。

快新聞/遊客「騎象龜」嘻笑比YA影片曝光! 農場嚴厲譴責虐待動物
遊客可以體驗參觀,不過絕對不能騎乘象龜。(圖/民視新聞)

依據《動保法》第25條則規定,若違反《動保法》第6條,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農場飼養多隻亞達伯拉象龜(Aldabra Giant Tortoise),是龜鱉目陸龜科亞達伯拉象龜屬的爬行動物,也屬於保育類動物。雄龜背甲平均約達90至130公分,體重約230至300公斤左右;雌龜背甲較小,平均約90公分,體重大約159 公斤左右,體色為深灰或黑色,主要分布在塞席爾的亞達伯拉群島上。

快新聞/遊客「騎象龜」嘻笑比YA影片曝光! 農場嚴厲譴責虐待動物
花蓮新光兆豐農場飼養多隻亞達伯拉象龜。(圖/民視新聞)

新光兆豐農場在園區內都有放置告示牌,注意事項中明確寫道,拍照時請關閉閃光燈,因為閃光燈會嚇到動物甚至讓動物受傷;愛護象龜,請不要拍打或是乘坐象龜;請勿任意餵食非園區內之食物;離開象龜的家時,隨手帶走你的垃圾,避免象龜誤食。

快新聞/遊客「騎象龜」嘻笑比YA影片曝光! 農場嚴厲譴責虐待動物
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拍打或乘坐象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參戰中二補選? 柯P:議員人才還沒培養好「怎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