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旅券明起可折抵千元 領取、使用方式一次看
國旅券使用期限為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交通部加碼推出面額1000元的國旅券,共發放240萬份,得獎的幸運兒只要於國旅券平台輸入手機號碼、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登入後即可領取國旅券QR Code代碼,11月1日起可在全台約4000家旅宿相關業者使用國旅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參戰中二補選? 柯P:議員人才還沒培養好「怎選立委」

國旅券首週抽出身分證尾數「21、32、98、67、97、410」6組幸運兒,第二輪抽到「87、04、40、29、71」5組號碼。第三輪抽出「44、34、09、55、35、041」6組號碼,11月2日將抽出最後一輪的中獎者。

國旅券使用期限為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中籤者可至「國旅券平台」點選「中籤民眾領券入口」,並輸入手機號碼、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登入後即可領取國旅券QR Code代碼。

無論是要參加旅行社的團體旅遊或是購買個人旅遊商品、飯店住宿、遊樂園門票及泡湯,皆可使用國旅券折抵消費,國旅券一次使用不找零,可以一次折抵多張,也可以與五倍券或其他加碼券同時使用。

快新聞/國旅券明起可折抵千元 領取、使用方式一次看
11月1日起可在全台約4000家旅宿相關業者使用國旅券。(圖/取自國旅券官網)

民眾取得國旅券QR Code後,可前往符合參與資格的合作業者購買旅遊相關商品,臨櫃結帳時出示QR Code,並告知中籤者身分證號後四碼即可抵用及支付差額。如果長輩、小孩不會使用手機,可以直接告知業者票號及身分證末四碼。

若想在線上店商使用,則依各電商平台的結帳指引輸入國旅券票號及身分證後四碼檢核後,即可抵用。如果直接向旅宿業者訂房,民眾需於訂房時主動告知要使用國旅券,由業者現場折抵,折抵項目應含住宿房費。使用QR Code時,不需要出示證件,只需要於消費抵用時,告知或自行輸入身分證後四碼,即可確認抵用。

不過要留意,國旅券不可適用於購買國外旅遊商品,包含國外機票、訂房及相關票券,另考量防疫相關作為及旅客應分流等因素,防疫旅宿不宜同時參加國旅券活動,因此民眾也不得透過旅行社代訂防疫旅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公投變藍綠意識形態對決 批民進黨政治操作反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