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參戰中二補選? 柯P:議員人才還沒培養好「怎選立委」
民眾黨是否參戰台中弟二選區補選,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授權地方黨部尋找人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台中第二選區藍、綠會派誰出戰,以及民眾黨是否推派人選,各界相當關注。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簡短回應,「議員人才都還沒培養好,怎有辦法直接選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脫口「反對九二共識」遭蘇揆酸要講清楚 朱立倫:我說口誤就口誤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灣民眾黨苗栗縣黨部開幕茶會,並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詢問,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眾黨是否已經放棄?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政黨還是人才的競賽,也要有適當的人才選,已授權地方黨部尋找人才,「但如果連議員都還沒培養好,怎麼有辦法直接選立委,我們要很務實考量」。

中二選區即將在明年1月9日補選,外界關心顏家會派顏寬恒、顏莉敏還是大媳婦陳麗凌出戰。面對媒體詢問顏家會由誰來補選,顏清標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會選擇適當時間對外明確說明。

中二選區補選,泛綠陣營人選幾乎底定,打算推派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上午說,週三(11月3日)的民進黨中常會「是一個好的時間點」,一定會用徵召,上週已經通過徵召辦法,人選會是台灣基進黨共同同意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曝「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登微博熱搜 網友酸:都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