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北紀錄片獎揭曉 侯友宜頒獎勉勵導演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舉辦頒獎典禮,140部作品,精選出11名進入最後決賽,第一名作品探討台商單親家庭,獲得評審好評,奪得獎金10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頒獎人,期許新北市紀錄片能與國際接軌,培育更多影視人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縣市合併議題 時力民調:過半民眾不贊成2022選前完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頒獎人,頒獎給2021新北紀錄片冠軍得主,除了之前提供一萬美元拍攝基金,第一名還能拿到獎金10萬元,侯友宜期許得獎導演持續創作,走向國際舞台。

獲得評審好評、奪得第一名的紀錄片《迴山》,導演融入自身經歷,紀錄台商衍生出的單親家庭,爸爸長期在外經商,媽媽擔起照顧小孩的責任,童年照片裡,幾乎都看不到爸爸。

獲選為第二名的紀錄片《念念不忘》,以香港社會運動入題,大量示威者被捕或鎮壓,面對長年監禁,民間發起筆友計劃,第三名影片《泰雅巴萊》,探討原生文化對部落孩子是助力還是阻力,尋找對文化的歸屬感,打動評審。

(民視新聞/黃毓倫 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脫口「反對九二共識」遭蘇揆酸要講清楚 朱立倫:我說口誤就口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