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別讓國民黨繼續亂下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民眾12月18日返鄉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會更有力,不讓國民黨亂下去。(圖/民視新聞)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屏東場,呼籲選民12月18日返鄉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會更有力,不讓國民黨亂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曝「台灣民眾開始儲存求生物資」登微博熱搜 網友酸:都操作的

民進黨週六在桃園舉辦首場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則是南下屏東,向民眾說明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為何要投下不同意票。

蘇貞昌首先說明,政府就是要替老百姓做事,會做事的政府是百姓的福氣,但今天蔡總統那麼認真打拚希望為台灣做事,偏偏國民黨配合中國都在亂,不僅不讓他在立院依法上台施政報告,還把豬內臟丟得整個議場都是,「這樣的國會被國際笑,成何體統、如何做事」。

蘇貞昌接著說,國民黨在立法院亂之後,現在更要在全台灣亂,要亂四個公投。由於不少民眾對四個公投案可能不太了解,蘇貞昌說明,國民黨想建核四、卻又封存核四,15年總共花了新台幣3000億元,1度電都沒發過,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

談及珍愛藻礁公投,蘇貞昌表示,馬政府規畫區域為232公頃,面積大10倍且包含大潭藻礁緊鄰觀新藻礁,但蔡政府規畫區域為23公頃,不僅避開大潭潮間帶藻礁區域,再外推455公尺,不必浚挖,對沿岸影響更小。

快新聞/蘇貞昌: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利 「別讓國民黨繼續亂下去」
蘇貞昌呼籲選民圖針對四大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圖/民視新聞)


至於美豬議題,蘇貞昌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牛肉進口,蔡總統去年宣布的就是同樣標準的豬肉,向美國人、向世界說民進黨政府在科學證據、醫學標準安全範圍下進口美豬。

蘇貞昌強調,政府一定會按照安全標準嚴格把關,但是不能跟世界說「我不要」,否則怎麼跟世界往來,尤其現在正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若公投同意了國民黨的主張,導致台灣無法加入,此案一定也要投不同意,不能讓國民黨配合中國。

另外,有關公投綁大選案,蘇貞昌說,當年台北市一邊開票一邊還在投票,「選人的跟要決定事情的要分開,不能合在一起,公投綁大選也要不同意」。

蘇貞昌說,這些事情要理性討論,(我們)只有一個台灣,不要這樣子亂,但國民黨「沒步了」,只剩下「亂」,不認同台灣也不能和大家一起做好事,只好亂。他最後強調,剩下不到50天,公投四個案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會更有力,別讓國民黨再亂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縣市合併議題 時力民調:過半民眾不贊成2022選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