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透天厝惡火 屋主全身逾50%燒傷送醫不治

南投竹山一棟透天厝,10月31日深夜10點多發生火災,66歲的的張姓屋主,遭到濃煙嗆傷,倒地不起,全身超過50%面積燒傷,送醫不治;而國道六號,南投草屯往國姓路段,則在同一天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車齡20年的白色自小客,不明原因起火,車上5人緊急逃生,一轉眼,車子已經燒得剩下骨架。

更多新聞: 網咖「口角衝突」 男店外怒點信號彈失控咆哮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靠近一點,更可看見,一部白色自小客,車身陷入火海,熊熊大火猛烈燃燒,相當嚇人。

大火肆虐,不到10分鐘,將自小客燒得只剩骨架,車內車外,一片焦黑。

南投透天厝惡火 屋主全身逾50%燒傷送醫不治

10月31日下午兩點,34歲的賴姓車主,載著媽媽、老婆和小孩,行經國道六號,草屯往國姓方向,指標東行11公里處,突然聽見,引擎發出奇怪聲響。

車主說,「就引擎突然有聲音,動力消失,我就趕緊打方向燈,靠路邊停車。」

幸好車主非常機警,當下決定停車「全員撤退」,車內一共5個人緊急逃到路旁,無人傷亡;車子隨即起火燃燒。

這部車子,2002年出廠,車齡約20年,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就在同一天,10月31日深夜10點多,南投竹山一棟透天厝發生火災,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搶救;當時;66歲的張姓屋主,遭濃煙嗆傷,倒地不起,全身超過50%面積燒傷,回天乏術。

南投透天厝惡火 屋主全身逾50%燒傷送醫不治

竹山消防分隊長柯翔譯說,「另一名女屋主已經逃出來,然後跟她的女兒,從外部用鑰匙先把門打開,讓消防隊員進去。」

慌亂中,前來開門的女兒,也遭到濃煙嗆傷,這場火警釀成1死1傷,南投消防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民視新聞/張家維、劉朝陽、李柏瑾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仁德清潔隊掩埋場遭祝融 「垃圾火燄山」燒掉2個籃球場 濃煙一度影響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