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親變事主! 男赴警局欲陪友人做筆錄 不滿警制止飆罵三字經 遭判拘役20天

男子陽台放鞭炮被帶回警局做筆錄,朋友關心卻辱罵員警三字經,公親變事主,當場上銬逮捕!古姓男子今年5月疫情期間,在自家陽台放鞭炮,遭警方依《社維法》偵辦,他的朋友到場關心,但因防疫規定,被請出派出所,這名吳姓友人,當場飆罵髒話,反而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更多新聞: 測試超速照相桿? 少年故意超速遮車牌

戴著粗框眼鏡,男子就在派出所外徘徊,員警上前了解,原來他的朋友,正在警局做筆錄。

看到警方進到派出所,後腳跟上,吳姓男子也跟著進來,卻因不符防疫規定,立刻遭到員警制止,要他離開。

脫口一句三字經,當場被員警撂倒在地,遭到壓制的他,依舊持續謾罵。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吳姓男子來到派出所,想要關心朋友,沒想到沒有戴好口罩,被警方請出派出所,他竟然大罵三字經。」公親變事主! 男赴警局欲陪友人做筆錄 不滿警制止飆罵三字經 遭判拘役20天

發生在今年5月防疫期間,爸爸是美國人的吳姓男子,進到派出所,想陪同朋友做筆錄,他的朋友古姓男子,因為在自家陽台放鞭炮,遭檢舉違反社維法,本來不關他的事,吳姓男子卻因為辱罵員警,被依妨害公務判拘役20天。

公親變事主! 男赴警局欲陪友人做筆錄 不滿警制止飆罵三字經 遭判拘役20天

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所長曹恆鳴說,「因為當時正值防疫期間,本所同仁請當事人進來製作筆錄,請這名吳姓民眾在門外等候,導致吳姓民眾心生不滿,對現場員警咆哮。」

辱罵員警的同時,口罩沒戴好,吳姓男子還吃上1張,最低3千起跳的罰單,想說過去有做筆錄的經驗,來協助朋友了解程序,卻因脫口而出的髒話,違法遭逮。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赴警局關心朋友 辱警三字經判拘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