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大餐臨漲價命運! 美國火雞年漲近2成.馬鈴薯貴3成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就要來了,不過今年的食材卻貴得很有感,像是最不可少的火雞,在美國當地的價格,就年漲近2成,台灣的餐廳業者就說,今年確實明顯感受到食材漲幅,光是馬鈴薯就比去年同期貴3成,紐西蘭進口的淡菜也是貴了17%,另外牛肉也飆漲15%左右。

更多新聞: 前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 回鍋台積電任封裝研發主管

牛肉製的漢堡排,在煎台上煎得焦香又可口,放在麵包上,再加上藍紋起司醬和培根,光用看得就超級滿足。

感恩節大餐臨漲價命運! 美國火雞年漲近2成.馬鈴薯貴3成

另一頭,經過舒肥處理的烤雞也出爐,淋上阿拉巴馬烤雞醬,散發出來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還有用淡菜、蛤蜊,蝦子,加入番茄拌炒的美國南方特色佳餚,最不可少的還有淋上德州烤肉醬的豬肋排,滿滿一桌感恩節大餐,現在卻面臨食材漲價的命運。

感恩節大餐臨漲價命運! 美國火雞年漲近2成.馬鈴薯貴3成

餐酒館老闆 鄭訓宇說,「那其實今年因為疫情,跟整個海運成本增加的關係,那我們平均每項食材,進口食材為主,大概都有15%左右的漲幅,那其實因為要服務客人的立場,其實我們進貨量還是會備好備滿。」

餐酒館老闆說,光是馬鈴薯就比去年同期貴3成,另外紐西蘭淡菜貴17%,麵粉類製品,牛肉,漲幅也有15%,豬肋排則是微調漲3%,雖然感恩節最少不了的火雞,目前國內還沒有反映漲價,不過在美國當地火雞的物價指數,已從去年9月的477.61,上漲到今年9月的570.66,等於年漲近2成。

餐酒館老闆 鄭訓宇說,「其實我們會選擇不調漲價格,是因為前一陣子不是只有服務業,餐飲業辛苦,其實我知道各行各業都辛苦,那失業率在提升,所以我們在這情況下面,我們怎麼能夠體諒消費者,在這塊我們會選擇不漲價。」

儘管食材攀升,但就怕客人不上門,業者還是選擇自行吸收,只希望消費力道回穩,讓餐飲業的營收能夠補回來。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勞保年金財務岌岌可危 許銘春:明年撥補預算提高至3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