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幣」上線一週暴漲3千倍 立委質詢楊金龍不知

比特幣暴漲暴跌風險大,綠營立委認為,比特幣受中國紅色權貴操控,對投資人不利,主管機關金管會應該適度管制,但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虛擬通貨不是金融商品、不受金管會監督,呼籲投資人自己多注意;除此之外,韓劇《魷魚遊戲》爆紅催生「魷魚幣」,上線一週暴漲三千倍,但央行總裁楊金龍對此,一問三不知。

更多新聞: 前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 回鍋台積電任封裝研發主管

韓劇《魷魚遊戲》席捲全球,在83個國家觀看排行榜榮登第一,但央行總裁楊金龍似乎沒跟上流行。

「魷魚幣」上線一週暴漲3千倍 立委質詢楊金龍不知
立委(國)賴士葆說,「魷魚遊戲你看過沒有,有一個加密貨幣叫做魷魚幣你知道嗎?」

央行總裁楊金龍說,「加密貨幣太多了啦。」「魷魚幣」上線一週暴漲3千倍 立委質詢楊金龍不知

劇都沒看過,更別說虛擬貨幣「魷魚幣」,上線短短一周,價格從新台幣0.3725元,上漲突破千元,暴漲近3千倍,引發關注。

央行總裁楊金龍說,「3天漲700倍是非常波動度的一種炒作的商品。」

楊金龍坦言,「魷魚幣」就是被炒作,呼籲投資人務必小心,但要說波動最大的虛擬貨幣,「比特幣」可是元老,28日盤中短短幾秒內,閃崩近3千美元、跌破6萬美元,後來又強彈,回到6萬美元,綠營立委質疑,是中國權貴搞得鬼!

立委(民)吳秉叡說,「中國紅色權貴需要洗錢就時候,就會承認比特幣,洗了一段時間之後,中國就會嚴禁,就在這樣來回之間暴漲暴跌。」

「魷魚幣」上線一週暴漲3千倍 立委質詢楊金龍不知
金管會主委楊天牧說,「金管會只被指定為洗錢防制主管機關,所以比特幣坦白說目前沒有主管機關。」

虛擬貨幣盛行,卻不在主管機關管轄範圍,金管會呼籲投資人小心再小心,留意投資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催生《俗女》、《孤味》大樓將出售!「近8百坪」開價8.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