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將再砸1556億 買下「黑曼巴」投資運動飲料公司全部股權
可口可樂將再砸1556億,收購BodyArmor。(示意圖/翻攝自BodyArmor推特(左)、pexels(右))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可口可樂(Coca-Cola)將準備以56億美元(約新台幣1556億元)價格,收購BodyArmor的剩餘股權,該品牌估值約為80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這間運動飲料公司是由已故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投資的運動品牌,讓布萊恩身後留下的財產增加約4000萬美元。

更多新聞: 他問買房該選哪種房貸?內行一致大推「這方案」:當然年限越長越好

可口可樂將再砸1556億 買下「黑曼巴」投資運動飲料公司全部股權
可口可樂收購BodyArmor將加速相關產品業務銷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可口可樂先前已經握有BodyArmor的30%股權,而這次該公司將從BodyArmor的創始人以及投資人手中共70%的股權全數買下,這項交易將於美國時間週一宣布。這筆交易估計BodyArmor擁有約80美元的價值,BodyArmor在2011年創立,其中一位股東是已故NBA球星布萊恩,他身前投資600萬美元在這間公司,擁有該公司超過5%的持股,估計這件交易案可以讓布萊恩留下的財產增加大約4000萬美元。而《法新社》記者請可口可樂發表看法遭拒。

這項交易預計將加速可口可樂水、運動飲料以及咖啡的相關業務銷售。在今年第三季度,該業務單箱銷售量增加6%,與碳酸飲料產品持平,不過營養、果汁和乳製品飲料有12%的增長。除了布萊恩是BodyArmor其中一位重要股東外,其他像是NBA籃網隊哈登(James Harden)和MLB天使隊特勞特(Mike Trout)等球星也都是該公司股東之一,他們的持股也將一併被收購。

更多新聞: 「特斯拉第3大股東」廖凱原身價飆漲!持631萬股、價值逾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