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3大股東」廖凱原身價飆漲!持631萬股、價值逾70億美元
廖凱原持有特斯拉逾600萬股,身價水漲船高。(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週一(1日)大漲8.5%,穩坐全球首富的馬斯克(Elon Musk)身價再暴增240億美元,達到3351億美元,已經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三倍。特斯拉股價的飆漲,也讓所有股東身價跟著水漲船高,印尼出生的美籍華裔富豪廖凱原是該公司的第三大股東,持有631萬股,價值超過70億美元(約1949億台幣)。

更多新聞: 她沒考上名校跟父親「冷戰7年」!北漂前「一舉動」近萬人感動鼻酸

特斯拉股價大漲創新高,讓廖凱原再度成為焦點,自稱是特斯拉的「散戶」,不過卻持有631萬股,以及近200萬特斯拉看漲期權(call options)合約,總價值超過70億美元,個人淨資產也來到121億美元(新台幣3369億元)。廖凱原向來相當低調,對於國際媒體來說這個名字相當陌生,上次受到關注是在2019年買下英國發明家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夫婦在新加坡的豪宅公寓。

廖凱原是SHI國際公司(SHI International Corp)的創始人,是一家年收入達111億美元的企業軟體公司。廖凱原稱自己是散戶投資人,他表示在2019年開始股票交易,他把錢投向幾家知名公司,像是百度(BIDU.US)以及蔚來(NIO.US),隨後他出掉這些股票,並全數投入特斯拉這支股票。不過在去年3月期間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股市出現拋售潮,貨公司對廖凱原發出追繳保證金的通知,他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幾乎攤平虧損,不過在他堅持策略的理念之下,持續買進特斯拉看漲期權,並將收益買進實際股票。自去年3月以來,漲幅超過1600%,廖凱原的股票價值也漲到超過70億美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32歲「摳門一姐」9年買2房 省錢術曝光遭網嗆:被罵到手腳冰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