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沒考上名校跟父親「冷戰7年」!北漂前「一舉動」近萬人感動鼻酸
沒上名校冷戰7年,父親一舉動感動千名網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家長都為了自己的小孩的前途著想而有所期待,都希望孩子在求學階段能夠考上好的學校,將來出社會才能找到不錯的工作,然而,往往小孩的表現不符家長期待,就會發生大大小小的家庭衝突。一名女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因為當初沒考上名校,因此和父親之間產生摩擦,兩人冷戰了有長達7年之久,直到要北上台北去工作之前,她父親做了一個舉動,讓女子又驚又喜,近萬網友看完也紛紛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接種完2劑莫德納驚見健保卡「頭像被消失」 本尊無奈喊:有必要這樣?

她沒考上名校跟父親「冷戰7年」!北漂前「一舉動」近萬人感動鼻酸
原PO表示自己已經7年沒有跟爸爸說話。(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以「我跟我爸快七年沒說話」為題表示,她從小和爸爸感情甚好,無話不談,週末也會一起開著車全家出遊,而原PO的父親在工廠當技師,賺錢相當辛苦,因此期盼他的女兒將來能夠考上好學校出人頭地。原PO也努力去完成父親的期待,上補習班、假日去圖書館念書,不過原PO無奈表示自己真的不是讀書的料,國中會考成績一蹋糊塗,爸爸得知後,失望丟了一句,「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努力,甘願當一般人」。兩人從此不再說話,平時溝通對話都要靠媽媽傳話,7年下來一貫如此。

原PO和父親彼此冷戰了7年大學畢業後,找到在台北的工作,將要離家北漂之前,原PO某天回家突然看見一台全新的銀灰色LIMI機車,詢問媽媽後才知道「是我爸要給我到台北上班用!」,讓原PO當下當感動,等到父親回家後,親手將車鑰匙交給她並說出7年後第一句話,「老闆說這台是灰色的,但看見妳站在旁邊,我覺得看起來是銀色的,這角度比較有光芒,很適合現在的妳」隨後回房間休息,原PO表示,聽到爸爸這番話,瞬間腦袋空白,不知是否是爸爸終於肯定她,雖然沒有想像中那樣會痛哭流涕,但卻能清楚感受到手中鑰匙的重量。

貼文一出,吸引近萬名網友按讚,紛紛表示相當感人,「很感人⋯看了有點心酸酸的」、「眼眶都紅了」、「我覺得妳應該要好好的多跟爸爸說話了,妳都要離開家裡北漂了,更應該好好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時光」、「能感覺到父親一定愛你,可是卻因為妳不如他的意所以失望了,就以不太成熟的方式來跟妳相處」。

更多新聞: 與特斯拉相見恨晚?外媒曝十年前「投資1千美元獲利」:逾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