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口袋只剩500美元淪街友每日睡公園!16年後谷底翻身「擁百套房」
墨客塔口袋只剩500美元,16年後谷底翻身。(圖/翻攝自nickmocuta IG)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人生跌到谷底仍有翻身機會嗎?美國一名男子墨客塔(Nick Mocuta)曾經身上只剩下500元美金(約新台幣1萬3957元)隻身來到美國,因為語言不通淪落到只能成為街友每天睡在公園,只吃一餐一個只要1美金(約新台幣28元)的漢堡。16年下來努力打拚,如今他成為一名成功的電商,擁有100套公寓以及4輛名車,勵志的故事也登上媒體版面。

更多新聞: 首富再出奇招!推特讓鄉民決定「10%股票去留」馬斯克:保證遵守結果


他口袋只剩500美元淪街友每日睡公園!16年後谷底翻身「擁百套房」
墨客塔谷底翻身,現在在美國、羅馬尼亞擁有百套公寓。(圖/翻攝自nickmocuta IG)

現年37歲的墨客塔在21歲時拿著奶奶給的500元美金,一個人來到美國洛杉磯,當時他完全不會英文,在搭了第一趟計程車後,沒想到竟然花了100美金(約新台幣2791元)的車費,他當下相當震驚,也讓他意識到原來在洛杉磯根本沒有他的落腳處,只能淪為「街友」,每天只能睡在公園長椅上,一天只吃一餐1美金的漢堡。日後他想辦法找工作,從打零工開始,賺取薪資來租小公寓,這段時間內他勤練英文,最後還順利考取房產經紀人的執照。


從2013年開始,墨客塔試著在網拍平台eBay上販售進口的電子產品,不到半年時間,他每個月就有3000至4000美金(約新台幣8萬至11萬元)的收入,也因此輾轉進入到電商市場。墨客塔表示,他悉知網路將會是未來趨勢,因此將目標投到這項產業中,也發展的相當順遂,如今墨客塔在亞馬遜以及沃爾瑪等電商平台上擁有許多店家,每年所得高達4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1億元)。目前他光在美國、羅馬尼亞就共擁有了100套公寓,還有4輛豪華名車,他甚至替父親和兄弟各買了一棟房子。墨客塔分享自己的成功之路,絕對不是僥倖,而是不怕失敗,在人生7次的失敗中,都沒有放棄過,而是重新爬起來繼續拚下去。

更多新聞: 海底撈股價崩盤老董及大股東早先賣股「跑路」!去年5月套現逾5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