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驗證混NASA衛星照要找「平底鍋圖」 網傻眼:根本魔王級
有網友瀏覽Google時遇到魔王級驗證。(圖/翻攝自NASA Europa Clipper推特)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使用Google瀏覽器時,時常會遇到驗證「我不是機器人」,瀏覽網頁前在方格圖片中找到並點選指定的物件才能通過驗證,圖片指定內容各式各樣。有網友日前同樣在Google網頁上遇到需要驗證,問題要求要找出「含有平底鍋的圖片」,不過在每張圖中都長得很像星空照,讓原PO相當傻眼,直呼「來鬧的嗎?」。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電撈萬尾仍難「清零」!漁民鬥智鬥力發現「母帶子」藏匿處

Google驗證混NASA衛星照要找「平底鍋圖」 網傻眼:根本魔王級
有網友遇到魔王級Google驗證。(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在Google驗證時遇到「驗證身份」的流程,題目要求原PO要在9張圖片中找出「含有平底鍋的圖片」,不過讓她傻眼的是9張圖片中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像是NASA才會拍出來的星空照,無言表示「Google驗證來鬧的嗎?這是鷹眼才看得到吧…根本找到眼睛快脫窗了,想好好逛個網頁都不行」,並且詢問網友「不曉得各位應該多少都會有遇過「驗證身份」的問題吧?!」。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了也相當傻眼,紛紛留言表示「我遇過最爛的是滑塊驗證,怎麼滑都失敗」、「看半天結果下面有略過,我真的是機器人」、「都是差不多簡單的東西」、「答不出來」。

但仍有人相當認真的想要找到正確答案,有鄉民發現這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2015 年在Twitter上分享的小測驗,在9張照片中,有8張都是平底鍋的特寫照,只有1張才是木星衛星「木衛二」,也就是只有第二排第一張圖才是太空圖,其他都是平底鍋圖。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些很像行星的平底鍋,是挪威攝影師克里斯托福(Christopher Jonassen)的「吞沒 (Devour)」系列作品。他認為每個平底鍋都藏著1顆行星,因此他多年下來拍攝了許多看似行星表面的平底鍋照片。



更多新聞: 海底撈股價崩盤老董及大股東早先賣股「跑路」!去年5月套現逾5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