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1個月「零用錢1萬」還不夠花 爸直接加碼網見金額超震驚!
有高中生月領1萬零用金,還認為不夠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學生時期幾乎所有人的零用開銷都是由家人支出,但是對一個學生來說,一個月要多少零用錢才算夠呢?有男網友發文提到,有高中生覺得1萬塊零用錢根本不夠用,在跟爸爸討論過後,零用錢的金額調高至1萬5000元。網友一見到這個價碼紛紛傻眼表示「一個月拿這些真的是太多了!」。

更多新聞: 國家級邊緣人卻收到「安慰獎簡訊」?超暖結局曝網直呼:太幸福了

高中生1個月「零用錢1萬」還不夠花 爸直接加碼網見金額超震驚!
有網友詢問對學生來說一個月零用錢要多少才夠?(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發文,表示有高中生覺得每個月零用錢拿1萬塊實在不夠,在和爸爸協商後將零用錢調高至1萬5000元,而且還是吃家裡、住家裡,開銷主要用在早餐、文具和假日零花用金。原PO詢問網友,在小孩不同年齡層階段,分別會給多少零用錢給孩子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的金額紛紛留言表示「這位爸爸好有錢」、、「每個家庭不一樣啦,給他這麼多零用錢也要懂得存錢」、「高得離譜,就算父母很有錢也不應該是如此吧」、「一個月1萬元不夠?是花什麼」、「真好命,啥事都不用做就有一半的薪水」、「有錢人的世界真是超乎我們想像」。也有網友認為零用錢真的不夠的話,可以透過打工去賺錢,也能增加一些工作經驗,「錢不夠用不會去打工嗎?這樣放縱下去,可能以後又要多出好幾起社會新聞」、「我的極限一個禮拜1000元,不夠花請自己打工」、「高中生該出去打工了」。

更多新聞: 不舒服止痛藥可以隨意吃嗎?食藥署闢謠給解答:恐損害肝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