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王電鐵縱火砍人 凶嫌小丑:想被判死刑

日本電車昨天驚傳隨機砍人事件。京王電鐵列車行經東京調布市時,一名男子揮刀又縱火,造成17人輕重傷。行兇男子今年24歲,穿著電影蝙蝠俠裡反派角色小丑的服裝,已當場被捕,他供稱是想藉由殺人被判死刑。

更多新聞: 拜登籲G20團結解決供應鏈危機 宣布已簽行政命令加快國防物資補給

31日萬聖節晚上8點左右,在乘客眾多的京王電鐵車廂內,乘客突然驚恐拔腿狂奔,有人還嚇得驚聲尖叫。

原來剛剛有歹徒在車廂內拿刀攻擊一名坐在座位上的72歲男性,造成受害人重傷並失去意識,歹徒接著還追趕乘客,並且潑灑打火機用的油縱火,部分座椅起火燃燒。

乘客說,「看到他拿著刀,在我和先生的座位前開始潑灑液體,感覺他在行兇時很淡定沒甚麼表情。」

日本京王電鐵縱火砍人 凶嫌小丑:想被判死刑

看到煙霧從後方冒出,乘客焦急衝向門邊,由於這列特急電車原本不停靠這一站國領站的,所以有人使用緊急手動開啟電車門,但這讓電車停車位置和平常位置差了一段,沒有對準月台門,而站員也沒有把閘門打開,大家只能從窗戶逃生。

乘客說,「把門打開...。」

乘客說,「從窗戶逃出去。」

日本京王電鐵縱火砍人 凶嫌小丑:想被判死刑

就在乘客慌忙爬窗逃離的同時,犯案男子一臉淡然坐在位置上,他身上綠襯衫藍外套的裝扮,猶如蝙蝠俠裡的反派角色小丑,警方趕來時要求他丟棄長刀,他聽話照辦被逮捕。

乘客說,「男子拿的刀很長,我以為我死定了。」

乘客說,「他拿著刀剛好當天是萬聖節,我以為是玩具刀,直到看到大家的樣子才驚覺不妙。」

警笛聲大響,案發後國領站外來了許多緊急支援車輛,除了重傷的72歲男乘客外,還有16人因為跌倒和吸入煙霧受傷,而根據警方詢問,行兇的男子名叫服部恭太,今年24歲,他供稱想藉由殺人被判死刑,其實今年8月,小田急線電車在行經東京世田谷區時,也曾發生過相似的隨機砍人案件,一名36歲男子在車廂內持刀砍人並潑油縱火,結果造成10人輕重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岸田文雄連任!日眾院大選自民黨單獨過半 修憲派達總席次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