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籲各國解決供應鏈危機 拜登:已簽行政命令加快國防物資補給

二十國集團峰會(G20)最後一天會程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採取多項措施,應對供應鏈危機,並在會議中宣布,已經簽署行政命令,加快解決美國國防庫存物資短缺問題。除此之外,拜登也呼籲各國,不要再囤積重要的國安物資,表示要解決當前的供應鏈危機,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更多新聞: 岸田文雄連任!日眾院大選自民黨單獨過半 修憲派達總席次2/3

G20二十國集團峰會,31號舉行最後一天會議,美國總統拜登發表演說,大談全球供應鏈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說,「解決(供應鏈危機)需要大家一起。」

G20籲各國解決供應鏈危機 拜登:已簽行政命令加快國防物資補給

呼籲全球各國合作,解決當前供應鏈瓶頸,拜登還透露已經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授權五角大廈釋出部份儲備的戰略物資。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將減去繁瑣手續額外撥款,幫美國的同伴及美國解決塞港問題。」

他還要求簡化海關清關程序,增加對墨西哥和中美洲挹注的資金等等,加快物資供給速度。目前美國車用晶片、醫療物資等不少商品都缺貨,拜登也呼籲各國,別再囤積重要物資。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呼籲所有人所有人考慮改善,貴國囤積重要國安物資的情況。」

供應鏈危機加速通膨,美國新車價格從2019年來直直飆漲,有的漲幅逼近2成4。

美國民眾說,「2011年新車2萬6美元(約73萬台幣),現在同款要3萬2美元(近90萬台幣)。」

G20籲各國解決供應鏈危機 拜登:已簽行政命令加快國防物資補給

有民眾覺得太貴,但還是有人願意付錢,但漲價不是唯一問題。

加州威爾明頓民眾說,「卡車停在民眾家門口擋住他們,他們無法出門帶小孩去學校。」

塞港最嚴重的洛杉磯地區,港口24小時不間斷清關卸貨,造成南加州倉儲爆滿,許多卡車司機無處可放,暫時把貨櫃停在路邊,卻意外卡到民眾上班上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京王電鐵縱火砍人 凶嫌小丑:想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