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親信邱昱凱上任KPI超慘 許淑華轟:玩垮悠遊卡公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挨轟聘用親信坐擁高薪卻沒績效!拔擢心腹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主責推動電子支付作為疫情後的轉型項目,但議員點名,上任後公司各項KPI慘不忍睹,不僅誇口年增100萬人的會員數僅達成50萬,淨利營收更落差6成,讓許淑華質疑,柯P其實是要布局明年選舉,恐將玩垮悠遊卡公司。

更多新聞: 青少年第二劑BNT喊卡?心肌炎風險評估中 指揮中心:最快一個月後定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記者說,「(市長想問 悠遊卡公司的績效太差),(現在你要怎麼辦?),對喔 他們報告有上來,現在還沒有時間看,(議員質疑你都用愛將?),唉呦 來來來。」

柯文哲親信邱昱凱上任KPI超慘 許淑華轟:玩垮悠遊卡公司?

直說自己還沒時間看報告,但悠遊卡公司績效,卻被議員找出,11項KPI竟然有多達九項不及格!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說,「不只不合格 還持續衰退,尤其是悠遊付的商業活動,活絡度從38%又下修到剩31%,持續的衰退 這樣的數字,其實就很明顯看得出來,邱昱凱不適任擔任總經理的位置,他其實沒有這麼專業。」

柯文哲親信邱昱凱上任KPI超慘 許淑華轟:玩垮悠遊卡公司?

許淑華罵聲連連,看看各項數據,交易金額,遊遊卡目標原定673億,今年1到8月只有320億,達成率僅47.6%;悠遊付更慘!只有3成4,另外誇口說要增加一百萬電子會員,如今只有50.4萬。稅後淨利9643萬,實際只到3659萬,挨轟執行率幾乎連一半都不到。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說,「這樣的數字 提供給柯文哲看,居然他聽耳不聞 視而不見,這顯然本來講求數據 科學根據的柯P,自己打臉自己 根本不是在意科學根據,他在意的只是他的親信 有沒有位置做,他在意的只是他親信有沒有辦法,囊括市政府所有資源 幫他做選舉佈局。」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邱昱凱說,「接任四月以來 就馬上面臨疫情對台灣的衝擊,悠遊卡公司在這個期間,除了持續發展電子支付之外,我們也投入疫情的整備,跟北市府甚至於CDC 一起做相關努力。」

面對議員質疑、邱昱凱本人樂觀看待、直說會好好加油。但擁有財經背景的他,2014年曾幫柯文哲擔任網路操盤手,被封為柯P網軍頭。2018年幫柯P成功連任後,隔年到悠遊卡公司沒想到一年多就跳升總經理,也因此曾挨批酬庸,月薪被砍到剩14萬多!

台北市議員(民) 王世堅 (10.22)說,「你們市長一開頭說,我們要在一年內殲滅敵人,結果自己先被敵人殲滅啦。」

上個月,柯黑議員王世堅才剛點名,悠遊卡業績大輸一卡通,質疑、邱昱凱不適任,柯P仍力挺愛將。只是,柯文哲過去曾說最討厭裙帶關係,現在議員批評雙重標準,更點名都是選戰布局。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失望! 瑞莎氣炸揭「體操全國賽黑幕」... 沒軟墊小選手痛到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