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電視說明會戰萊豬 陳吉仲對決林為洲

四大公投電視說明會,首場將在13號登場,反萊豬部分,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反方代表,將跟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正面對決!只是周末,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屏東公投宣講時,才爆料陳吉仲累到掛急診,身體能不能撐下去?陳吉仲說他很強壯,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藍「夜宿凱道49天決戰公投」現場冷清 網紅四叉貓:第2夜就沒人陪睡

一大早來到立法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身體狀況受到關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醫師可以讓我出院,所以現在一切正常,我身體很強壯絕對不會有問題。」

再三強調沒問題,因為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屏東公投宣講時,才爆料陳吉仲累到掛急診。

行政院長蘇貞昌(11.01)說,「我們的主委陳吉仲,昨天送急診昨天還在醫院,我跟他說你多住兩天休養不用來,他說他一定要來屏東場。」

 公投電視說明會戰萊豬 陳吉仲對決林為洲

當時就坐在台下的陳吉仲,眼眶濕潤,身為農委會主委的他,11月13更要迎戰首場電視說明會!反萊豬公投,國民黨由立委林為洲打頭陣,跟陳吉仲較勁,公投綁大選則是由江啟臣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交鋒,雖然形式不是辯論,但火藥味十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民)劉世芳說,「我現在就可以公開來洩題,我預計要到中選會要講的內容,第一個農委會是站在保護農業,你走到全球市場,你才有辦法走到中國市場,這是一個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策略。」

 公投電視說明會戰萊豬 陳吉仲對決林為洲

陳吉仲還先洩題!公布三大戰略,分別從食安、經濟、護豬農角度切入,尤其豬農,陳吉仲強調,開放萊豬後,國產自給率從9成增加到9成3,豬價更是10幾年來最高檔!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民)鄭運鵬說,「他(美國)有沒有要求台灣,在美國豬肉上面,要求我們保證採購量沒有,有沒有要求台灣,跟他兩國對等消費沒有,豬肉反而進口減少出口增加,台灣的養豬相關產業,我們未蒙其害先受其利。」

重申開放是為了跟國際接軌,就看經濟紅利能不能說服國人,投下不同意。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戶籍遷到高雄三民 王浩宇轉戰高雄參選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