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劑莫德納接種不如預期 診所:得湊人數開瓶

本土疫情趨緩,疫苗接種似乎也碰上停滯期,現在正在進行第12輪第二階段疫苗施打,想打莫德納第二劑得符合7月16日接種過第一劑的條件,讓預約接種狀況,不如預期。診所苦惱每天預約冷清,開瓶都得湊人數。有醫師呼籲,應該再放寬接種條件,讓想打第二劑的人,趕快打到。

更多新聞: 搶搭五倍券商機 Yahoo奇摩年度盛事雙11提前起跑

平日下午,有施打疫苗的小兒科診所內,6、7位民眾排隊看診,是都要來打莫德納第二劑的嗎?其實,只有2位民眾等著接種。

民眾說,「只是說等(第二劑來)比較久一點點,那但是時間到了以後,我是還(預約)滿好約的啦。」

民眾說,「10點開放(預約) 10點04就約好了,滿快的。」

民眾直呼,第二劑預約很順利,根本不用搶。

小兒科醫生坦言,第12輪施打莫德納第二劑的對象,在第一階段,已經打完由各地方政府造冊的65歲以上長者,以及部分64~55歲民眾。

第2劑莫德納接種不如預期 診所:得湊人數開瓶

目前的第二階段,又只開放給7月16日前施打過第一劑的人,符合人數相對少,導致每天都要湊人數開瓶,呼籲指揮中心,應該再開放接種條件。

小兒科醫師 車參薇說,「今天一天的話 21個人(預約)耶,可是明天更慘 20個人,想打的人就一直打不到,然後的話,那個其他該打的都打好了,所以指揮中心請往下面再(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請他們看有沒有辦法,(預約民眾)從下午移到早上,可以比較多的人,一起把這一瓶把它打掉。」

然而第二劑疫苗都還沒打完,還有醫護反映,收到了要登記第三劑疫苗的電子郵件。內容寫著「台灣自購的一批26.5萬劑AZ疫苗,由大韓航空載運來台,疫苗效期到今年12月7號,將讓醫護人員進行第三劑施打」。

第2劑莫德納接種不如預期 診所:得湊人數開瓶

不過仔細一看,寄件者名稱有錯字,而且來源不是政府單位的「gov.tw」,以及26.5萬劑AZ疫苗來台,已經是8月27日的事情,甚至申請時間9月,已經過了,都十分怪異。讓指揮中心趕緊提醒,這是假訊息。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我們目前的確還沒有,要打這個第三劑啦,當然這有可能是,因為他有一個網址 要你點進去,有可能是要騙你的個資。」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收到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不要輕信,應該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也不要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失望! 瑞莎氣炸揭「體操全國賽黑幕」... 沒軟墊小選手痛到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