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散步遭高中生撞倒 7旬老婦返家昏迷送醫

上個月(10月)18日下午,新北一名羅姓老太太到板橋第二運動場的操場,沿著跑道外側散步,突然被一名練習大隊接力的學生撞倒翻了一圈,婦人一開始以為休息一下就好,怎料回到家後,開始毆吐暈眩,送醫後發現大量腦出血,接著陷入昏迷,昏迷指數只剩4。家屬相當難過,因為婦人準備要過72歲生日,怎料現在卻躺在醫院,更控訴學生跟教練至今都不聞不問。

更多新聞: 臨時工內神通外鬼 偷電纜逃南投來不及賣遭逮

躺在醫院重度昏迷,還得靠呼吸器維生,70多歲的羅姓婦人原本身體硬朗,每天都到板橋體育場運動,但誰沒想到,她在跑道上慢步,竟然被人撞飛,至今昏迷不醒。

傷者兒子說,「我媽是飛出去 在地上有滾翻,場所人員還有教練他們有關切沒錯,可是卻沒有說把我媽趕快送去醫院,說做個檢查也好。」

操場散步遭高中生撞倒 7旬老婦返家昏迷送醫

兒子越說越激動,事發當時正值全運會舉辦期間,某高中教練帶學生來練習大隊接力,只是原本規定選手在板橋第一體育場練習,當天不知為何,他們跑到板橋第二體育場,導致意外發生。

傷者兒子說,「從頭到尾 體育處還有學校,都沒有人來關心我們家,(後來)選手的爸爸才打電話到我家,(體育處)陳科長來我們家的時候,卻把責任全部推給選手跟教練。」

聲源:新北市府體育處處長 洪玉玲說,「它屬於公共空間,會依規定投保公共責任險,我們已經跟家屬聯繫,會協助她後續的保險相關事宜。」

操場散步遭高中生撞倒 7旬老婦返家昏迷送醫

意外發生在18日下午4點多,71歲羅姓婦人來新北市板橋第二體育場運動,她在第六跑道上慢步,17歲的鄭姓高中生,從外側跑道一路衝刺,直到撞上婦人,她當下稍作休息,回家後卻開始頭暈、嘔吐,緊急送醫,醫院診斷有大量腦出血,昏迷指數4,家屬卻等不到教練和學生一句道歉,也質疑體育處有管理疏失。

傷者兒子說,「我覺得(體育場)應該負起相對責任,因為18到21辦全運會,他們那時候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訓練,如果你要把選手帶到第二體育場,為什麼都沒有公告給民眾知道。」

為了防止意外發生,體育場有規定,內線一二線道為跑步專用道,外側供民眾散步,還有貼出告示,家屬不滿市府縱容學生,在外側跑道訓練衝刺。而10月30日是羅姓婦人72歲生日,人卻臥病在床,目前家屬已對教練和學生提告過失傷害,也和律師研擬考慮提國賠,希望市府做好管理工作,別再出現下一個受害人。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陳崇翰 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勇士杜瓦滿貫砲無用 太空人成功續命拉回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