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內神通外鬼 偷電纜逃南投來不及賣遭逮

台電目前在苗栗大湖鄉山區,進行超高壓電力輸送工程,但最近卻發現,存放在倉庫內的直徑20公分、長1公尺的電纜料材,接連不翼而飛,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蔡姓臨時工內神通外鬼,找來兩名嫌犯偽造車牌偷竊電纜,偷了電纜線後就往南投跑,還來不及變賣,就被查緝到案。

更多新聞: 公親變事主! 男赴警局欲陪友人做筆錄 不滿警制止飆罵三字經 遭判拘役20天

警方拿著鐵撬來到嫌犯藏匿的住所,打開房門罪證確鑿,因為偷來的電纜線都在裡面。

警方vs.包商說,「(你不見是多少),應該我們放在裡面,不只不只這幾支。」

臨時工內神通外鬼 偷電纜逃南投來不及賣遭逮

這些電纜線直徑有20公分長1公尺,是非常粗的電纜線,要做為高壓電傳輸使用。

原來台電在苗栗大湖山區進行工程作業,準備要施工卻發現,倉庫內的電纜線不翼而飛,追查下,才發現,原來是臨時工內神通外鬼,找來認識的友人,開著偽造車牌的車輛,來到大湖山區把電纜線通通載走。

臨時工內神通外鬼 偷電纜逃南投來不及賣遭逮

大湖分局偵查隊長 劉佳昇說,「經過調閱相關各類監視器,及利用各種科技設備後,經調閱鄰近縣市的監視器後發現,該部車輛經常出現在南投埔里地區。」

警方透過監視器追車,一路跨縣市追到南投逮人,警方表示,國際電纜線價格高漲,電纜線成了火熱的偷竊物品,只是,嫌犯跨縣市犯案,還沒變賣就被抓,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黃信儒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輔大發包汰換燈具工程 驚爆小包商苛刻工資疑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