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風套房?台南52年透天厝開價近900萬「開放衛浴」成話題

台南河樂廣場旁,一棟標榜懷舊透天厝,屋齡52年的老屋,開價近900萬元求售。不過其中一間套房,只做了半套衛浴,浴室裡只有淋浴的蓮蓬頭,沒有馬桶和洗手台,甚至沒有隔間和房門,被說成是「監獄風套房」!不過詢問屋主才知道,原來有內情。屋主說,其實是上一位租客有行動不便的長輩,為了安全和方便,才設置了這樣的開放浴室。

更多新聞: 日本媽育兒家務全包壓力大!台灣「夫妻共分擔」 他讚:全日都羨慕

巷子內的透天老厝要出售,雖然沒什麼停車空間,不過地點位在河樂廣場旁,台南舊城區裡,蛋黃中的蛋黃區,52年屋齡還是開價近千萬,主打懷舊又有區位優勢。

民視記者鄭博暉說,「這棟52年的老屋要出售,不過很特別的是,您可以看到它的浴室,竟然沒有門也沒有牆壁,有網友就說,這是要上演監獄風雲,完全是看守所式的廁所。」

台南52年透天厝開價近900萬 「開放衛浴」被稱監獄風

老房子不算稀奇,尤其是台南市的老房子,更是所在多有,但浴室為什麼做成這等開放型態,隱私狀況直逼監所程度。原來內情有洋蔥,是前一位租客有特別要求。


屋主陳小姐說,「租給客人房客,但他的母親就是行動不方便,所以就為了要讓她在沐浴上,比較方便所以就不做門這樣,所以就是無障礙空間。」

其實二樓的浴室,就正常了許多,馬賽克拼磚的浴缸,旁邊還有個坐式馬桶,洗手台也沒缺,雖然不大也真的饒富懷舊氣氛。一樓地板下還附個防空避難空間,的確是特色老屋才有的配備。

台南52年透天厝開價近900萬 「開放衛浴」被稱監獄風

房仲王明堂說,「台南市的老舊房子,不要說因為老舊,其實大家說就是買一個地點,賣一個點而已。」


這棟52年的老厝,裡頭充滿了屋主從小到大的居住回憶,說懷舊可是名符其實,當初因為租客要求,改造成這樣的浴室,也是方便租客需要,沒想到如今上網求售,意外引來監獄風套房的討論,希望有緣人,能慧眼視老厝。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電撈魚虎破3.4萬尾!漁民「憂喜參半」:明年恐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