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育兒家務全包壓力大!台灣「夫妻共分擔」 他讚:全日都羨慕
YouTuber鈴木與表姊聊起台日的育兒差異時表示,日本媽媽幾乎要獨攬家務,而台灣則強調夫妻共同承擔,讓他大讚「全日本人都會很羨慕」。(圖/翻攝「鈴木的日常 【台灣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自己都不見得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如果還要照顧小孩,往往忙得身心俱疲,因此,在小孩越生越少的情況下,每個孩子都被捧在手掌心上,照顧的無微不至。在台灣留學的YouTuber鈴木,與表姊聊起台日的育兒差異時表示,日本媽媽幾乎要獨攬家務還要顧小孩,相較之下,台灣則強調夫妻共同承擔,讓他大讚「全日本人都會很羨慕」。

更多新聞: 中二立委補選成2022前哨戰!街訪台中選民 年輕人分析:顏寬恒難上

鈴木的爸爸為日本人、媽媽則為台灣人,這天他與表姊聊起台日的教養小孩方式,鈴木表示,日本通常男女分工得非常清楚,爸爸都在外面工作,而媽媽則要全權照顧小孩,以及所有家務事,相較之下,台灣則強調需要夫妻兩人共同承擔,尤其,在男女雙方都有工作的情況下,台灣人請保母的比例很高,但日本卻很少見到這種現象,幾乎所有重擔都落在媽媽身上。

日本媽育兒家務全包壓力大!台灣「夫妻共分擔」 網紅讚:全日本都羨慕
台灣強調夫妻兩人需共同照顧小孩,以及家務事,相較於日本,台灣媽媽會稍微輕鬆一點。(圖/翻攝「鈴木的日常 【台灣生活】」YouTube)

日本的民族性比較不愛麻煩別人,也不願造成困擾,因此,在公共場合中,日本人都相當安靜,連小孩也顯得乖巧許多,鈴木直言,或許是受到爸爸媽媽的影響所致,表姊笑說,台灣的小孩都很皮,「像我兒子就很吵」,但鈴木也羨慕表示「台灣小孩比較自由、隨性」,表姊直呼「想要在台灣帶日本小孩」。

日本媽育兒家務全包壓力大!台灣「夫妻共分擔」 網紅讚:全日本都羨慕
相較於台灣,日本小孩顯得安靜乖巧許多,讓表姊直呼「想要在台灣帶日本小孩」。(圖/翻攝「鈴木的日常 【台灣生活】」YouTube)

因為國情不同,在教育小孩方面,台灣與日本也差異非常大,但日本小孩的乖巧,讓網友們直呼「日本小孩很有家教,欣賞日本教育方式」、「台灣小孩沒有美國的小孩那麼慘,美國小孩更皮」、「日本人真的很安靜拘謹保守」,並表示「日本媽媽真的很厲害,早上還要做便當」。

更多新聞: 4大公投倒數!館長表態「不支持核四重啟」 嗆:誰要核廢料放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