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繫牽繩釀大禍!狗狗遭撞慘卡車頭還吐血 警方:主人需負全責
中國一名女子遛狗時,因為沒有繫上牽繩,導致狗狗在路上亂竄,最後被車撞上卡進車頭裡,警方表示,這起事件主人須負起全責。(圖/翻攝「交通事兒」微博)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現代人喜歡飼養寵物,不只像是多了一個家人的陪伴,在放假時牽著狗狗在城市中漫步,更能讓人放鬆,但假如因此過於鬆懈,恐怕不只害到路上的人車,更會傷害到心愛的寵物。中國一名女子遛狗時,因為沒有繫上牽繩,導致狗狗在路上亂竄,最後被車撞上卡進車頭裡,雖然最後成功救出,但狗狗吐血的畫面令人不捨,而當地警方表示,這起事件主人須負起全責。

更多新聞: 亞太地區好夥伴!加拿大102位議員連署籲挺台 盼合作抵擋中國

10月31日,在中國的昆明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但主角卻是一隻寵物狗,一名女子當天帶著狗狗上街散步,但疑似未繫上牽繩,導致狗狗在車水馬龍中亂竄,一台經過的計程車反應不及,當場撞上,這隻狗狗就這樣被卡在車頭內,受傷相當嚴重,甚至還吐出血來,而女子則心急地站在一旁,哭著安撫狗狗。

未繫牽繩釀大禍!狗狗遭撞慘卡車頭還吐血 警方:主人需負全責
狗狗被車撞上後卡在車頭內,受傷相當嚴重,女子則心急地站在一旁,哭著安撫狗狗。(圖/翻攝「交通事兒」微博)

警消趕到現場後,趕緊將車頭的保險桿撬開,救出重傷的狗狗,也說明整起事故的主因,就是飼主未確實繫好牽繩所致,因此,這名女子需負起全責,除了狗狗的醫藥費,還要賠償司機修車的費用。而這段影片一上傳,中國網友紛紛痛批「有牽繩還不牽,很沒素質」、「司機倒楣、耽誤賺錢」、「建議還要賠償司機的誤工錢」、「狗倒了八輩子的楣,跟了這種主人」。

更多新聞: 踩著屍體蹭熱度?「人之常情」挨轟支持私刑 鳳梨動怒:不要誤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