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好夥伴!加拿大102位議員連署籲挺台 盼合作抵擋中國
加拿大102議員連署致函給外交部長,信中除了呼籲加國政府支持台灣之外,也大讚「台灣是亞太地區的好夥伴」,要合作抵擋中國強勢擴張。(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全球極端氣候越趨明顯,各國受到的影響也越來越嚴重,而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前正在英國進行,但台灣仍然沒有受到邀請,被迫隔離在會議之外,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衛斯理,分享了該國102議員,共同連署致函給外交部長一事,信中除了呼籲加國政府支持台灣之外,也大讚「台灣是亞太地區的好夥伴」,必須合作抵擋中國強勢擴張。

更多新聞: 活跳跳章魚你敢吃?南韓導遊狂讚「鮮甜脆口」 台網友直呼:超想去挑戰

2021聯合國氣候峰會於10月31日,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會議將會持續到11月12日,來自世界各國的元首,或是環保團體、非政府組織,都預定出席其中幾天,但同樣飽受極端氣候影響的台灣,卻因為政治因素無法參與,衛斯理直言,如果COP26真的想要改變、做到零碳排,「像台灣這樣有實力、民主、且經濟發達的國家,不該被排除在外」。

亞太地區好夥伴!加拿大102位議員連署籲挺台 盼合作抵擋中國
我國今年一樣因為政治因素無法參與COP26,讓衛斯理直呼「像台灣這樣民主、且經濟發達的國家,不該被排除」。(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號稱「世界各國都是會員國」的COP26,每年有約197個國家參與,然而,台灣卻從來沒有在受邀名單內。今年,加拿大總共有102位來自不同政黨的議員,連署寫信給該國外交部長,呼籲加拿大政府應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包括WHO、國際刑警組織、此次的氣候峰會等等,信中更強調,台灣能和加拿大分享防疫經驗、抵擋中國強勢擴張,並在其他領域互相合作。
亞太地區好夥伴!加拿大102位議員連署籲挺台 盼合作抵擋中國
加拿大總共102位議員,連署寫信給該國外交部長,呼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表示要合作抵擋中國強勢擴張。(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防疫經驗,一直受到各國的肯定,加拿大這102位議員的連署信中,不只強調台加兩國的立場一致,更大讚「台灣是亞太地區的好夥伴」。而衛斯理的分享,讓許多網友贊同直呼「怎麼能宣稱自己是世界組織」、「現在正是台灣需要努力增加國際能見度的時刻」、「說的很棒,相信這一天會到來」,還有人表示「在我有生之年會祈禱,有一天台灣能夠作為一個國家宣布獨立」。

更多新聞: 邊吃漢堡邊賞金字塔!埃及這家肯德基美景太強大 部落客讚: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