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成2022前哨戰!街訪台中選民 年輕人分析:顏寬恒難上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正式舉行,486先生團隊上街採訪台中民眾看法,有年輕人直說「顏寬恒已落選過一次,補選應該也難再選上」。(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通過後,藍綠陣營開始動員,布局補選事宜,其中,國民黨推派顏寬恒、民進黨推派林靜儀的呼聲皆為最高,網紅電商企業家486先生,這回出動團隊上街採訪台中民眾的真實看法,有民眾坦言陳柏惟被罷免成功,相當可惜,更有年輕人直說「顏寬恒已落選過一次,補選應該也難再選上」。

更多新聞: 開箱片!全世界只有蘋果總部買得到 前員工讚:靠這產品就能稱霸全球

顏家勢力在台中當地經營已久,但陳柏惟當時憑著一己之力,當選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讓全台灣人都震驚不已,雖然日前罷免案通過,但當地民眾卻感到相當可惜,認為陳柏惟形象不錯,從質詢的內容上來看,更是一位相當認真的立委,一名先生直言「如果做不好,下次用選票讓他下來就好,而不是用激烈手段來罷免,國民黨也不會因此受益」。

中二立委補選成2022前哨戰!街訪台中選民 年輕人:顏寬恒補選難上
陳柏惟被罷免成功,當地民眾感到相當可惜,直言「國民黨也不會因此受益」。(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將在明年1月9日正式舉行的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被視為是2022前哨戰,藍綠陣營莫不嚴肅看待,國民黨有意推派前立委顏寬恒競選,民進黨則欲派出形象良好的林靜儀出馬角逐,當地部分民眾認為,顏家勢力過於龐大,林靜儀恐怕還是打不贏,但另一部分則認為,顏寬恒已落選過一次,補選應該也難再選上,更表示「年輕人注重選票,民進黨的票數可能還是比較多」。

中二立委補選成2022前哨戰!街訪台中選民 年輕人:顏寬恒補選難上
年輕民眾對於補選表示,顏寬恒已落選過一次,補選應該也難再選上。(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團隊實際訪問下來,兩邊的看好度與罷免案相同,幾乎都是呈現五五波的情況,讓先前表態支持林靜儀的486先生,坦言有些憂心,而從這回的街訪中可看出,年齡似乎仍然是影響候選人的關鍵要素之一,中年以上的受訪者比較偏好顏寬恒,但年輕人卻表示,較看好民進黨的林靜儀,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恐怕仍然是場「世代大戰」。


更多新聞: 凍未條?OL上班途中突遭鹹豬手襲臀 移工被逮竟噁稱:這樣我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