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聯賽至尊盟主賽 愛山林首戰擊敗寒舍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至尊盟主賽採5戰3勝制,31日展開系列賽首戰,新竹愛山林隊以23比20擊敗尋求3連霸的寒舍集團,其中鄧宇成(圖)更在第4點打破魏均珩「不敗金身」,幫助愛山林(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

新竹愛山林隊在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至尊盟主賽首戰以23比20擊敗尋求3連霸的寒舍集團,其中鄧宇成更在第4點打破魏均珩「不敗金身」,幫助愛山林搶下首勝。

更多新聞: 中職/朱育賢連3季至少20轟史上第3人 桃猿遭味全逆轉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至尊盟主賽採5戰3勝制,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展開系列賽首戰,由季後挑戰賽連闖4關的新竹愛山林隊對決例行賽冠軍寒舍集團。

第1點寒舍由男團魏均珩、余冠燐、劉世緯打頭陣,愛山林隊則派鄧宇成、黃冠中、林子翔踢館,雙方在4比4平手後加射決勝負,寒舍以27比26險勝,積分以5比4過頭關。

愛山林隊隨即在第2點女團還以顏色,以6比2打敗寒舍,積分反倒以10比7超前。

寒舍在第3點混雙展開反擊,謝佩涓、余冠燐以5比1大勝愛山林張容嘉、林子翔,寒舍積分以12比11要回領先。

第4點上演東京奧運國手對決戲碼,由寒舍的魏均珩出戰愛山林的鄧宇成,雙方首局射成29比29平手後,鄧宇成連拿2局取得5比3優勢,儘管魏均珩後來居上,但鄧宇成頂住壓力以6比4取勝,愛山林積分再以17比16反超,這也是本季個人賽9連勝的魏均珩,首度吞敗。

第5點女單戰況激烈,寒舍的林佳恩、愛山林的林詩嘉前3局都戰成平手,第4局林佳恩1支7分箭成敗筆,而兩人第5局再射成平手後,林詩嘉積分以6比4勝出,愛山林總積分以23比20搶下首戰勝利。

談到首戰,鄧宇成說:「今天風很大,我們都受到影響,第4局有1箭我太謹慎、反而失手,後面就要求自己出手更果斷。」

對於破了東奧隊友魏均珩的不敗之身,鄧宇成表示:「剛好輪到他射時,風比較大,我贏在運氣比較好那麼一點。」

至尊盟主賽首戰結束後,第2至5戰將移師新竹舉行,採一日兩戰,將於11月27日、28日登場,先奪得3勝的隊伍勝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周天成不敵常山幹太 法國羽球公開賽獲得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