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沒預約?郵局今起持「健保卡」馬上領 注意細項一次看
郵局11月1日起開放未預約民眾臨櫃領五倍券。(圖/翻攝自中華郵政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振興五倍券上路後民眾反應熱烈,第一梯次紙本預訂人數突破千萬,第二波官網及超商預約也在昨(31)日截止;從今(1)日起,郵局開放未預約的民眾領取五倍券,只要攜帶健保卡,就能到現場臨櫃領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院大選順利完成 外交部祝賀:持續深化雙邊友好合作關係

郵局即日起,開放未預約民眾和大宗預約者領券,時間從11月1日一直到明年4月30日,民眾不必再預約,就可以直接到郵局領取五倍券。

不過領取五倍券時,務必攜帶「健保卡」,沒有健保卡的人,則要攜帶國民身分證,或是經外交部認定之證件或居留證件等身份證明文件;另外,幫別人代領時,代領人則需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於大宗領券者,除了攜帶自身身份證明文件外,應同時出具委託人身份證明文件,但不須填寫委託書。

郵局也提醒,民眾領取五倍券時,應當場確認內容有1000元3張、500元2張、200元5張,離櫃後才發現短缺,郵局將不受理更換,請洽1988專線處理。

五倍券沒預約?郵局今起持「健保卡」馬上領 注意細項一次看
大宗領券者,應同時出具委託人身份證明文件。(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美再贈台150萬劑莫德納 蕭美琴向拜登政府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