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聯攜手聯華置產 斥資20億元打造智慧物流園區
(圖/聯華投控)

永聯物流開發公司今天宣布與聯華置產共同打造大型智慧物流園區,將投資約新台幣20億元,於物流倉儲密度高的桃園楊梅地區,為有倉儲與物流服務需求的企業建立物流設施及網絡。

更多新聞: 美股勁揚 法人:電子和元宇宙助台股續航

永聯發布新聞稿指出,聯華置產為聯華投控(1229)旗下子公司,主要業務為管理集團的商業大樓、廠房及土地等不動產開發與租賃。此次合作將透過彼此的專業分工,於聯華置產位於楊梅富岡的閒置土地,著手建設現代化智慧物流設施,活化土地資產。

智慧物流園區基地面積規劃約1.6萬坪,建物樓地板面積約2.3萬坪,開發內容包括多溫層倉儲、自動化設施、節能設備、會議空間、員工休憩空間等,預計啟用時間為2024年。

2014年成立的永聯已打造紅酒專倉、電商專倉及冷鏈園區等,吸引眾多品牌進駐。目前永聯在全台共有6座物流園區,管理超過50萬平方公尺的倉庫,且有超過15萬平方公尺的倉庫仍在建置,規模持續成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央行:比特幣交易9成屬投機投資 支付僅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