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再援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 陳時中:感謝拜登政府「真朋友」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與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右)親自接機。(圖/民視新聞)

美國宣布再捐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這批疫苗今天下午1時43分左右抵達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等人前往接機,見證台美友好。陳時中表示,台灣前一波疫苗爆發時美國政府排除萬難很快運送250萬劑疫苗,這次再援贈150萬劑,對提升疫苗覆蓋率非常有幫助,感謝拜登政府的「真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贈台150萬劑莫德納 外交部致謝:充分展現台美緊密友好夥伴關係

陳時中與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人今日下午到桃園機場接機。對於美國再贈台150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致詞時首先表示,要代表政府跟台灣人民對孫處長代表的拜登政府,這次贈送150萬劑莫德納疫苗表達最深沉致意。

快新聞/美再援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 陳時中:感謝拜登政府「真朋友」
美國再援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孫曉雅等人親自接機。(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指出,6月20日上一波疫情爆發時,美國政府積極排除萬難,很快運送250萬劑疫苗,讓台灣缺疫苗的時候,可以佈建疫苗施打,現在第一劑已經打得差不多,很多人在等第二劑莫德納;另外,也有些莫德納粉絲「非莫不打」,甚至可以規劃部分疫苗做混打,對提升第一劑、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非常有幫助,非常謝謝拜登政府「真朋友」,讓大家非常感激。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親自到場簽收並送機。她也透過臉書表示,「再次看到華航載著美國人的愛心,第二批1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往台灣飛去,內心有許多感動」。她說,疫情影響了全世界民眾的健康、經濟、生活、旅行,還好世界有「善循環」,有「良善的力量」,讓台灣不孤單,「因為我們知道好人善人都會相互幫忙,用正能量一起面對眼前諸多挑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推文表示:「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在運往台灣的途中了!我們的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個具有活力的民主社會、我們重視的夥伴及可信任的朋友。」

快新聞/美再援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 陳時中:感謝拜登政府「真朋友」
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1月29日。(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美再援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 陳時中:感謝拜登政府「真朋友」
美國政府捐贈150萬劑Moderna COVID-19疫苗於11月1日下午抵台。(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台中民眾「對顏家比較習慣」! 486先生掛布條支持林靜儀參加中二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