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BNT佔比最多  羅一鈞:非數字多就表達感染力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連日來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透露,截至10月29日止,境外移入已有189例突破性感染,佔比最多的依序是BNT疫苗71例、AZ疫苗37例及科興疫苗37例。他強調,前述是反映來台旅客使用到的疫苗,不一定是數字多就表達感染力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台中民眾「對顏家比較習慣」! 486先生掛布條支持林靜儀參加中二補選

國內今再新增5名境外移入,羅一鈞記者會上透露,今天5例境外移入中,有3例曾打過疫苗且接種兩劑,不過經研判都不屬於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指出,指揮中心統計從今年7月2日至10月29日止,共計578名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89例符合突破性感染,廠牌依序是BNT(71例)、AZ(37例)、科興(37例)、嬌生(12例)、莫德納(10例)、國藥(10例)、衛星V(4例)、AZ+BNT混打(3例)、Covaxin(2例)、智飛(1例)、AZ+莫德納混打(1例)、莫德納+BNT混打(1例)。

羅一鈞解釋,前述反映來台旅客使用到的疫苗,但不一定是數字多就表達感染力高,這數據沒有評估是否突破性感染廠牌,反而看到的是突破性個案數比較多廠牌是以BNT、AZ跟科興比較多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返台12/14起鬆綁  10天旅館+4天居檢限「非高風險國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