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後門? 江孟芝獲聘屏東大學副教授再爆爭議

曾經因為替集集觀光列車繪製石虎,爆出抄襲風波的設計師江孟芝,這次因為新工作再起爭議。她以專業技術人員的資格,獲聘為屏東大學副教授,但卻遭人爆料她只有碩士學歷,不符資格。校方澄清,江孟之曾經獲得國際大獎,依據教育部規定可酌減專業性工作年限,一切聘任沒有不法。

更多新聞: 吃到飽霸主是哪家?全場狂推「這2間」:超難排、根本訂不到

今年八月,江孟芝升格為屏東大學的副教授,在大武山學院中教授三堂視覺藝術課程。但翻開江孟芝的學經歷,雖然拿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等多項國際設計大獎,但最高學歷只有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碩士,遭爆料不夠格。江孟芝的爭議不少,兩年前集集觀光列車,不只搞不清楚石虎長相,甚至連畫錯的花豹圖案都是抄襲俄羅斯設計者,而今年東奧期間,她在臉書po出王齊麟和李洋奪冠的燦笑圖,說畫到手快抽筋,也被靠北設計師揪出連照片都沒買,就擅自使用軟體自動描圖。依據大學聘任專業技術人員擔任教學辦法,教育部規定,助理教授級專技人員3年以上,或從事相關專業工作12年以上,具特殊成就,獲國際大獎者年限可酌減,屏東大學放寬應徵資格條件,特別增列相關設計實務工作經驗3年以上,也被認為是替江孟芝量身打造。校方強調聘任過程一切合法,學生普遍認為老師的學歷不是關鍵,教學品質才是重點,江孟芝恐怕得拿出實力,才能平息爭執。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監獄風套房?台南52年透天厝開價近900萬「開放衛浴」成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