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logo遭控抄襲!  民進黨曝「設計發想」駁斥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回應,四個「箭頭」象徵的是四方各出一臂之力,集合成中間一個大叉的意象,無抄襲問題。(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民進黨公投logo有抄襲之嫌,還說圖案看起來跟澳洲一家會計公司的Logo還真像。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回應,四個「箭頭」象徵的是四方各出一臂之力,集合成中間一個大叉的意象,無抄襲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全面開戰! 8張圖看懂「四大公投」到底在吵什麼

王鴻薇在臉書質疑,民進黨全黨上下動起來,全面反對年底四項公投,還專門設計了主視覺圖像,不過圖案看起來跟澳洲一家會計公司的Logo還真像,不管是色系、線條角度,只改了一點邊角而已。她表示,抄會計公司的Logo,民進黨是在暗示自己真的很會算嗎?堂堂執政黨,花了5800萬預算,結果Logo疑似抄襲,太囧了吧。

周江杰回應,公投主視覺起初設計發想是希望集眾人之力,達成「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之概念,因此四個「箭頭」象徵的是四方各出一臂之力,集合成中間一個大叉的意象,確實經過眾人討論凝聚概念而成,並無抄襲問題。

周江杰強調,此類幾何圖形設計,出現相似機會高,亦有網友在付費圖庫找到類似圖案,證明此設計有許多相似概念。因此,民進黨已經進一步優化主視覺,以加強細節的方式呈現,更強化「不同意」的意象,也減少外界誤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亂傳陳柏惟有新工作 李雨蓁痛批:國民黨抹黑造謠的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