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黑輪」在苗栗竟然稱「熱狗」

苗栗的黑輪叫做熱狗?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為什麼黑輪來到苗栗就變成熱狗了,不少網友說,這是台式熱狗,也有人說,如果有人把黑輪叫成熱狗,那可能就是苗栗人。記者也造訪,位在市區的老店,老闆說,因為早期曾在國外吃過熱狗,回國後發現黑輪長的像熱狗一樣,才會稱為熱狗,名字叫久了,老客人也習慣了。

更多新聞: 民歌高峰會2022第一天 相約小巨蛋開同學會

鍋裡有肉圓還有黑輪,這是老攤子賣的下午茶,是苗栗的美味餐點

記者vs.攤販說,「(你現在弄的是什麼),熱狗,(熱狗喔)對對對。」

 傻傻分不清?「黑輪」在苗栗竟然稱「熱狗」

你沒有聽錯,老闆說,這是熱狗,別懷疑,看看牆上掛的價目表,寫得清清楚楚,熱狗一組三條,但端上桌,明明就是黑輪啊,客人不覺得奇怪嗎?

民眾說,「我們叫黑輪。」

民眾說,「(請叫一下你吃的東西叫什麼),熱狗,(我們苗栗人叫熱狗)對,(味道怎麼樣)讚。」

來到市場走一趟,賣手工丸子的攤販,竟然也叫黑輪為熱狗。

攤販說,「這黑輪,(那另外一個呢)熱狗。」

 傻傻分不清?「黑輪」在苗栗竟然稱「熱狗」

有網友在臉書發問,為什麼黑輪來到苗栗竟然變成熱狗,看看籃子內的熱狗就是你我熟悉在超商都能吃到的食物,但偏偏只有苗栗的黑輪變熱狗,老闆給出答案。

業者說,「好像是小時候去國外吃熱狗,她回來就覺得長的有點像,所以從小就叫熱狗對對對,就一直叫這個,外地叫不一樣,不過我老闆娘從小就把它認為是熱狗。」

原來是老一代的老闆曾在國外吃過熱狗,回國後,發現兩者的形狀蠻像的才會自創名稱,客人點餐就,熱狗熱狗的點,日子久了黑輪真的變熱狗。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檢疫新制將上路 醫師警告是「人性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