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轉製互動影片 戴上VR走進六堆客庄

今年適逢六堆建堆三百年,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以六堆攝影家劉安明的攝影作品、美濃畫家曾文忠的油畫作品,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將平面轉製成互動影片,讓民眾能透過VR裝置,走進六堆客庄!

更多新聞: 民歌高峰會2022第一天 相約小巨蛋開同學會

藝術品轉製互動影片 戴上VR走進六堆客庄
六堆攝影家劉安明說,「跟二十年前三十年前五十年前,完全不同了。」

六堆攝影家劉安明的攝影作品,從平面變成動態影像,六堆客庄的孩子又跑又跳、水牛悠哉散步。美濃畫曾文忠的油畫也活了過來,今年適逢六堆建堆三百年,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把兩位大師的作品,轉製成VR互動影片。

只要戴上VR眼鏡,就能瞬間回到熟悉的六堆客庄。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很像看到這些蝦子爬蟲類,尤其它的水特別清澈,讓年輕人在玩遊戲的時候,可以更趣味比賽。」

不僅客委會副主委嘖嘖稱奇,金鐘視后吳奕蓉更搭上「講客號」,搶先體驗。

金鐘視后吳奕蓉說,「尤其你坐在車子上,你真的會覺得車子在開的感覺,因為你整個人就像坐在車上,去到了客家庄。」

VR技術把六堆客庄好風光變得更有趣,透過新科技,讓更多人了解客家之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阿甘」林明德捐10年環台足跡 盼民眾別破壞花蓮好山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