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21層大樓工地倒塌 至少4死、恐埋上百人

奈及利亞最大城市拉哥斯,1日驚傳工地大樓倒塌;一棟興建中的21層豪華住宅大樓,不知何故突然崩塌,由於當時有多組工人正在施工,造成至少4人死亡,雖救出4人,但受困人數恐達百人;由於當局救援遲緩,也讓居民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確診者曾入園 上海迪士尼3.3萬人檢測均陰性
奈及利亞21層大樓工地倒塌 至少4死、恐埋上百人


命懸一線,民眾七手八腳抬著傷患狂奔。爬上巨大瓦礫堆、徒手開挖,因為施工已經兩年的大樓工地瞬間崩塌。

建築工人說,「我們在等挖土機怪手還沒弄好,我跟我兄弟說我們應該到邊邊去,我們一到旁邊,整個大樓工地就垮了。」

建築工人說,「我們當時在工作,正說中場休息一下,很多人還在工地我拿起手機,我一出去就看見大樓垮了。」

21層樓的豪華住宅大樓垮成千層派、多人受困。

建築工人說,「當在施工的人超過100人,超過100人。」

奈及利亞21層大樓工地倒塌 至少4死、恐埋上百人


據了解,當時有包括泥作、水電等多組工人正同時施工,所以大樓垮塌不但奪人性命,也驚嚇居民。

CNN記者說,「聽到大樓崩塌當地居民還以為是地震,接著就看大樓垮在家門前。」

這棟大樓位於奈及利亞商業重鎮拉哥斯的蛋黃區,這裡是許多專業或菁英人士的落腳處,而這棟大樓最便宜的一戶也要新台幣3300萬以上,但事發後,當局救災卻是異常緩慢。

奈及利亞21層大樓工地倒塌 至少4死、恐埋上百人


目擊者說,「很多人死在裡面,大樓已經垮了1小時30分鐘,我們呼叫所有救援單位,他們1小時30分鐘了還不來。」

政府救人慢半拍,工人和居民只好徒手開挖,等到地方首長前來,事故發生已經兩小時了。目前不清楚大樓為何會垮塌,當局保證絕對會徹查,只是偷工減料、不嚴守建築法規,在奈及利亞並不罕見,2014年教會招待所倒塌,就奪走上百條人命,兩年後,又有教堂屋頂崩塌,至少60人喪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OP26英國登場 拜登為前朝退出氣候協定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