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染疫激增病床告急 全國放防疫假

俄羅斯是目前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不只單日確診和死亡病例屢創新高,自10月20日以來,每日平均死亡人數更飆破1千,多地醫院病床告急,讓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為遏止疫情,當局祭出新措施,讓民眾放防疫假,非必要服務也暫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將建立「台日對話平台」 積極爭取相互認證疫苗接種證明

俄羅斯疫情再拉警報,不只新增確診連續幾天飆破4萬,自10月20日以來,每日平均死亡更飆破1千。大量病患湧入,讓醫院不堪負荷,在首都莫斯科以南300公里外的奧勒爾,過去2周,住院病床幾乎處於滿載狀態,氧氣供應也告急。不少患者在救護車上,一等就是幾小時。

奧勒爾護理人員表示,「醫療體系開始崩潰,因為各家醫院病床短缺,很多人只能在家治療。」

醫師說明,「我到班時就發現病床全滿,總是擔心沒有空床可以給病人用。」

俄羅斯染疫激增病床告急 全國放防疫假

當局將染疫和死亡雙雙激增,歸咎於疫苗接種進度落後。俄羅斯其實疫苗供應充足,甚至還出口到70多個國家,但民眾對國產疫苗普遍不信任,截至10月底,完整接種人數約5100萬人,只占全國人口33%。總統蒲亭再三摧打無效,祭出新的防疫措施,從10月30日到11月7日,全國放有薪假,大多數公家機關和民營企業暫停營運,非必要服務也喊卡。

莫斯科民眾說明,「我覺得這類措施一點用都沒有。」、「我覺得應該會有用,我看到很多人都不大想接種疫苗,我希望他們現在會去接種。」

俄羅斯染疫激增病床告急 全國放防疫假

不料許多人竟趁防疫假期,前往黑海海邊度假甚至出國旅遊。當局突襲檢查還發現,聖彼得堡很多餐廳和酒吧,都抱持僥倖心態偷偷營業,恐怕讓防疫假的效果大打折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說劇情太爛!駭客直接盜帳號「大改2萬字」作者愧疚嘆:對不起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