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出席研討會 台灣為地主國、分享抗疫經驗

第10屆東南亞及西太平洋雙區聯合應用流行病學研討會今天登場,400多位醫藥公衛領域專家,透過線上與實體會議交流,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致詞。台灣的防疫成效有目共睹,這屆也以地主國身分,向世界分享台灣COVID-19的防疫經驗。

更多新聞: 春節檢疫新制將上路 醫師警告是「人性最大考驗」

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雙區域全球應用流行病學研討會,為這場國際性的研討會揭開序幕。台灣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這屆還擔任地主國,向全球分享COVID-19的防疫成果與經驗。

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表示,「針對疾病的監測,昆蟲所引起傳染病,或者疫苗可預防的傳染病,監測系統職業衛生,傳染病等等在裡面都有,做論文的發表和經驗的分享。」

陳建仁出席研討會 台灣為地主國、分享抗疫經驗

針對全球性的流行傳染病,全球400位醫藥公衛領域專家齊聚,研討會實體跟線上併行,交流傳染病的監測與疫情調查。

防疫將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推廣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人才的培育心得,台灣也向全球分享COVID-19的疫調成效與防疫經驗。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共同組成流行病學專業網絡,希望更進一步促進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陳建仁出席研討會 台灣為地主國、分享抗疫經驗

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說明,「流行病學與公衛防治訓練網1997年的時候,變成正式一個的機制,所以台灣是這個機制裡面,原始的創始會員,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這個機制是,由WHO跟美國CDC合作來建制的。」

從1984年小兒麻痺流行,美國開始與台灣密切合作,到如今COVID-19全球疫情,台灣多年的公衛經驗,能和世界共同面對,未來更多不確定的挑戰。

陳建仁出席研討會 台灣為地主國、分享抗疫經驗

(民視新聞/高子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正我很閒》哪部是神作?網狂喊「1台詞」超寫實:台灣YT界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