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美國務院:展現美台關係強韌
美國國務院在推特分享疫苗抵台照片,表示疫情對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同心協力擊敗疫情展現美台關係強韌。(圖/擷取自@StateDept推特)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1日到貨,加上先前贈與的250萬劑已達400萬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一同接機,見證台美友好情誼;今美國國務院也在推特分享疫苗抵台照片,表示疫情對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同心協力擊敗疫情展現美台關係強韌。

更多新聞: 運動類萬聖節!委內瑞拉摩托特技繞街秀 佛羅里達高手潛水刻南瓜

美國宣布再捐贈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由中華航空班機載運,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到場簽收並送機,她感謝拜登政府以及參與協調疫苗捐贈與運送細節的雙方政府人員等。孫曉雅與陳時中則到桃機迎接這批疫苗,陳時中致詞時表示,要代表政府跟台灣人民對孫處長代表的拜登政府,這次贈送150萬劑莫德納疫苗表達最深沉致意。

孫曉雅則說,該批疫苗的捐贈也彰顯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台灣是個具有活力的民主社會,更是重要的夥伴及可信任的朋友。過去幾年AIT形容美國與台灣是「真朋友、真進展」,而今天疫苗的到來,更是一個證明台美間友好關係的最佳例子。

今美國國務院也在推特分享疫苗抵台照片,表示疫情對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同心協力擊敗疫情展現美台關係強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vavax疫苗取得首個EUA 年底前出貨2000萬劑給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