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國民黨別「耍嘴皮子騙台灣人」 柯建銘:4大公投案不是政權保衛戰
柯建銘向國民黨喊話「4大公投案不是政權保衛戰」。(圖/擷取自柯建銘臉書)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4大公投案將於下月18日進行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公投是對執政黨投下不信任票,並全力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並協助民團所提出的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案」等宣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透過臉書痛批此舉,更說國民黨現在根本是在「摧毀國家」。

更多新聞: 黃偉哲婚禮不忘反核!陳水扁爆25年往事:18桌喜宴菜餚全打包

柯建銘透過臉書指出,現在是國家危機時刻,核四要怎麼重啟?還有核廢料的問題,三接沒有電怎麼辦?國民黨做的是摧毀國家的作為,當然其背後還有中國因素,國家處在懸崖邊,這是生存發展的重要時刻,不要窄化到民進黨要執政或明年底選舉,也不是蘇貞昌或政權保衛戰,是攸關國家生存發展的時刻。

柯建銘說,公投只能「對事不能對人」,國民黨卻把四個公投綁在一起,變成是對蘇揆的不信任投票,面對國民黨的騙術奇談,民進黨要眾志成城,一定要把理講透徹,每一個人都是關鍵人物,每一個人都要捍衛你自己的未來,面對歷史的關鍵時刻,若每一個人都站在對的一邊,公投就會贏。

對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把萊豬和美豬劃上等號,柯建銘直言:「萊豬難道不是美豬嗎?」他駁斥,國民黨這邏輯不對,不要騙人騙己、掩耳盜鈴,國人不會這麼傻,美國人也看得懂,老百姓很清楚,不是隨便可以應付的,「難道耍嘴皮就可以騙得了人?」

柯建銘強調,在12月18日以前,沒有一件事情比公投更重要,民進黨要拚決心和團結,不要在內部找敵人,敵人都在外面,已經兵臨城下,這不是民進黨的政權保衛戰,這是國家要如何運轉下去,若輸了,未來任何一黨都沒辦法執政,國民黨永遠不想執政,才會這樣搞,何其不負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二代齊上節目 焦恩俊、胡瓜、徐乃麟兒女都將加入錄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