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陸戰隊在關島聯訓 邱國正:台美交流行之有年
邱國正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引發關注,今則有媒體報導指有40名陸戰隊員正在關島聯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對此強調,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不用多做揣測。至於有數據評估,如果兩岸開戰,第一波死傷恐達24萬人,他澄清,這問題很大,沒有國家這樣算,是大概有20餘萬人可動員。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恐嚴重衰退?青年掀「躺平熱潮」拒絕996職場文化!

對於媒體報導,40名陸戰隊員正在關島聯訓,接受為期1個月的台美「陸吼」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邱國正回應,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不用多做揣測。

媒體也問,陸軍在美國設立專案辦公室,要採購後勤相關零物料件。邱國正表示,這並非臨時,這也是行之有年,有些人員固定駐在那個地方,駐了很多年。

至於,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傳中國北京當局說早知此事,但說破等於挑釁。邱國正說,從來沒認為在挑釁什麼,他先前報告時就講得很清楚,把這個解讀為協助,「有人員到台灣一起協訓,不管以顧問或助教名義,分批過來,訓完就離開,跟部隊駐紮完全兩樣」,這個已經解釋過,對方還要怎麼樣做認定,「我不知道、也不了解」。

被問及有數據評估,如果兩岸開戰,第一波死傷會恐怕達到24萬人,邱國正直呼,「這個問題很大」,當初數據是說,如果第一波要動員,可以有20餘萬人分批接受動員,因為有些部隊沒有滿編,一旦有狀況就要編實,加上有些單位要做兵員調整,所以大概有20餘萬人可做選員,但不是說第一波會傷亡這麼多人,「沒有國家這麼算的,這當中可能有誤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申訴中國封殺台灣水果「納入WTO議程」 陳吉仲:大會明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