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金平卸立法院長可配隨扈維安?   徐國勇給答案了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三重區今天上午發生一起行車糾紛,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光天化日下亮槍,驚動警方緊急出動警力攔截圍捕,未料涉案的竟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警衛官」,案發當時王金平也坐在車上。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院長非常久,安全警戒上認有必要是可依照規定向內政部申請,而此事也顯見王院長的確有安全警戒的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鼓勵民眾存生活必需品 汪浩:搞了半天到底是誰要打誰啊?

新北市警局三重副分局長許清事今天下午親上火線說明案情,還原上午9時44分接獲民眾報案時,指稱有歹徒在光天化日下持槍,警方獲報後隨即啟動攔截圍捕機制,隨後在蘆洲區某校發現該部車輛。

經查證該部車輛登記是「特定人士」座車,且依法向內政部申請警衛官保護安危,而該名警衛官持槍警戒且出示警察服務證,而座車登記大名正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警方調查發現,雙方當事人當時從三重交流道往蘆洲方向行駛,因當時三和路車道有縮減狀況,車輛按鳴喇叭且尾隨,警衛官認有維安之餘,便在三和路4段181巷口向該車出示服務證、持槍警戒,最後雙方當事人釐清後才離開,並未發生糾紛。


快新聞/王金平卸立法院長可配隨扈維安?   徐國勇給答案了
王金平座車今天發生行車糾紛。(圖/民視新聞翻攝)


不過,外界質疑王金平已卸任立院院長且目前未擔任政府機關首長職位,為何有警衛官在旁維安?根據《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之安全警衛,由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負責執行,其「特定人士」是指卸任享有禮遇期間屆滿之總統、副總統、卸任或已故總統、副總統之配偶及「其他經內政部核定之人員」。

綜合媒體報導,國內目前有29名警衛對象,其中21位為現任中央政府院丶部級正副首長,另8位核定為「特定人士」,其中就包含王金平。

內政部長徐國勇引用前述規定提到,「特定人士」基於安全維護可以申請保六總隊警官維護,尤其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院長非常久,安全警戒上如認有必要是可以申請。

徐國勇對著受訪媒體說,今天早上有民眾好意向警局檢舉,警員也迅速前往現場了解,後來得知是王院長的警衛,顯見了王院長的確有安全警戒的必要,因為警衛官當時認為有人跟車,是否危險都必須預做準備,而配槍也是為了保護首長跟特定人士。


快新聞/王金平卸立法院長可配隨扈維安?   徐國勇給答案了
警方出動警力圍捕。(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美萊豬進口公投「不同意票座談會」11/6登場 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