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佩琪曝門診後沮喪 提基隆捷運突喊「撒錢人人滿意下一代負擔得起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自述心情低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基捷路線確定部分路段不會跟台鐵路廊重疊,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砲轟「基隆捷運是騙局」,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反擊是因為柯的一句話所以經費增加。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天表示,幾百億的預算是大家的錢,「撒錢人人滿意,受者個個歡喜,台灣的防疫、前瞻、軍購、風電、勞健保,未來的下一代afford得起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運-8遠干機」1架次白天闖我ADIZ

陳佩琪今天透過臉書談她在門診遇到沮喪的事,和網友分享低落的心情。她說,今天就在中午門診快結束時,一位72歲的老伯走進診間說要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陳佩琪說,伯伯進到診間,一直自述快死了,但看他的外表尚強健,心想可能是有慢性病,於是加強衛教和詢問病史,「但伯伯極度不耐煩,可能已經認出我身分來了,一直對我說『都快要死了,要拿敬老金啦,我為什麼不能拿老人金(應該是指過去每年發的1500元重陽敬老金)』等等的」。

「被罵是難過,但聽了更感概」,陳佩琪接著說,印象中兩三年前,也有一位中年女士,也是到診間認出她的身分後,就用極度鄙夷的眼光上下打量,對診療問話也完全不回應,離開時用極度輕蔑的口氣拋下一句:「叫妳老公還我錢來!」

陳佩琪稱,「第一次看診遇到這情況,有點難過,看著皮包就在一旁,1500元我是有的,當時考量是否該掏錢給她?」

「今天會如此感慨,是源自最近基隆輕軌(還是捷運)的爭議,基隆市長要他閉嘴,說:『柯市長,也不是用到你的錢啊!』我要回家問他, 基隆市長講的,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陳佩琪補充說道。

她在文末強調,幾百億的預算不是台北市長出的錢,當然也不是基隆市長出的,而是大家的錢,應該是每個縣市民都有貢獻,試問某縣市政府欠債還不起,要中央買單,難道不是用全體國民的錢嗎?陳佩琪又說,「撒錢人人滿意,受者個個歡喜,台灣的防疫、前瞻、軍購、風電、勞健保,未來的下一代afford得起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發布新人事! 楊欽富轉任工務局長 吳文彥任都發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