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任蘇貞昌競選總部發言人! 黃韋鈞拚五股、泰山、林口選區議員初選
黃韋鈞宣布將投入民進黨初選,爭取參選2022年五股、泰山、林口選區議員。(圖/擷取自黃韋鈞臉書)

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總部發言人黃韋鈞,今天透過臉書宣布將投入民進黨初選,爭取參選2022年新北市五股、泰山、林口區議員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運-8遠干機」1架次白天闖我ADIZ

黃韋鈞今天透過臉書說,2016年起,他在蘇巧慧委員團隊,從地方服務、文宣規劃或是質詢稿撰寫的基層服務做起;並在2018年行政院長蘇貞昌肩負競選新北市長重任時,擔任競選總部的發言人。

黃韋鈞指出,在新北的這五年,他深刻體認到,新北市是個讓人嚮往落地生根、成家立業的沃土,但卻因種種因素,讓過去快速前進的腳步慢了下來。黃韋鈞說,身為一個希望能為地方付出的政治工作者,他希望能讓城市更宜居、更安全,而且成為更值得每個居民驕傲的家鄉。

「從高中起,我就對公共事務充滿熱情,進入台大後,更積極參與校園自治活動,並親身投入太陽花學運前線工作。學運使我意識到,要對政策或制度做改變,還是要進入體制,挽袖做事,促使我踏入了政治工作的領域。」黃韋鈞補充說道。

快新聞/曾任蘇貞昌競選總部發言人! 黃韋鈞拚五股、泰山、林口選區議員初選
黃韋鈞拚五股、泰山、林口選區議員初選。(圖/擷取自黃韋鈞臉書)


蘇貞昌在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時,黃韋鈞跟著在新北各區衝衝衝,黃韋鈞說,這讓家族老家就在新北的他感受格外的熟悉與親切,也體認到好的市政治理,造福的是一整座城市與世世代代。

帶著這樣的抱負,黃韋鈞2020年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鑽研公共政策與行政,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與老師們交流、切磋,也以最新的理論及實務為基礎,了解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該如何為所當為,學習一個有擔當的領導者要怎麼帶領發展。

黃韋鈞表示,歷經海外的生活與文化衝擊,讓他體會台灣是他的根基、最思念的故鄉,更是最深層的牽掛。黃韋鈞選擇回到台灣,為家鄉貢獻心力。他期望能奉獻一己之力,成為五泰林的生力軍,讓地方發展、讓五泰林的美與好,被更多人看見。

他在文末說,林口做為一個新市鎮,有捷運、大型醫院與學術重鎮,在新北與國際接軌的規劃上,有巨大的潛力與基礎;五股有撐起雙北產業台灣最重要的工業聚落;歷史悠長、人文薈萃的泰山,有優美的在地文化、值得成為新北的驕傲、台灣的瑰寶。而這些理想與目標,都需要有願景也會做事的人投入其中,才有實現的可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發布新人事! 楊欽富轉任工務局長 吳文彥任都發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