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兆村內側韌帶全斷今手術重建 霸氣喊:我會用全新的「黃金手臂」回來
鄭兆村今日進行韌帶手術。(圖/擷取自黃金右臂-鄭兆村臉書粉專)

台灣標槍好手「黃金右臂」鄭兆村今(2)日在臉書透露自己的右手內側韌帶全部斷裂以及外側韌帶、軟骨皆受損,但現在已經完成手術重建。鄭兆村霸氣表示,斷了是韌帶,不是他的信念,「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

更多新聞: 喬治下半場飆27分 率快艇逆轉勝雷霆

鄭兆村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距離奧運結束一段時間了,回來這段時間重新審思了訓練、心態和身體狀況為新的比賽出發,並去看一看一直不太舒服的手臂。鄭兆村指出,經檢查後,醫師表示右手內側韌帶全部斷裂以及外側韌帶、軟骨皆受損。

鄭兆村透露,當下的心情意外平靜,回想起奧運那時為了想拼的意念完全讓他不在意的這個情況竟然如此嚴重,醫生建議動手術重建,這個提議倒是讓他比較苦惱,畢竟亞運倒數不到一年了,但他還想拚!

面對開刀動手術,把左手韌帶移植過來,鄭兆村表示,很清楚就算復健後也不會恢復到百分之百,「但我會盡我一切努力,一切可能的去復健,去接近、去完成,甚至去超過原本的我」。

最後在幾經考量並綜合所有人的意見,鄭兆村決定,在2日完成手術。鄭兆村霸氣表示,「斷了是韌帶,不是我的信念。我曾經經歷燙傷、膝蓋重建還是能重生,我相信這只是另一個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我會回來的,用一個全新的黃金右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發布新人事! 楊欽富轉任工務局長 吳文彥任都發局長